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黄敏晏 12月学习故事
 
黄敏晏 12月学习故事
发布日期:2018-01-12 13:45:32    点击次数:   作者:黄敏晏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学习故事
故事题目:我搭建的房子
故事主角:
故事作者:黄敏晏
故事时间:2017.12
注意:区域活动前,先向幼儿介绍了建构区中提供的材料:薯片罐子、雪花插片、长方形的牛奶纸盒、塑料泡沫积木。幼儿当时兴趣很高涨。周子俣和仓基鑫进入了建构区,师:“今天,我们来试试用这些积木拼搭好看的房子,你打算造幢什么样的房子?”周子俣:“造大润发”,仓基鑫:“造幼儿园”,吴嘉欣“造自己的家。” 一开始,他们各自从积木中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积木开始拼搭。周子俣先选择了泡沫积木进行搭建,并将颜色分开横竖分开,打积木横着放在地上,又去拿了相同颜色的积木搭在上面,很快他的商场就搭建完成了,对旁边的仓基鑫说:“你看,我房子造好了。”仓基鑫问他:“你搭的是什么房子?”她说:“是大润发。”然而,一旁的吴嘉欣手里拿着圆形的罐子,周子俣说:“你这个圆形的罐子可以借我吗,我商场上面要这个做标记”。吴嘉欣:“好呀!” ,最后两个人一起用薯片罐子和泡沫积木进行了商场改建。
识别: 根据《指南》艺术领域:具有初步的艺术表现与创造能力。对于建构区材料运用搭建自己的房子,欣妍能够挑选出自己喜欢的来搭建,选择同一种材料的积木进行搭建,说明幼儿对材料的运用有一定的认识,并且会运用颜色的搭配,在最后看到其他小朋友的罐子,征求同意后不两个人最后一起设计了商场,并且一直在沟通交流怎么样搭建更好看,体验游戏的同时感受到了游戏带来的乐趣。
回应:对建构区的墙面进行丰富,多放一些建筑物的实物图和一些用积木搭建的建筑物的图片,方便幼儿进行建构时候作为参考。区角游戏结束后,孩子在堆放玩具没有方法,放的非常凌乱。在区角交流时,将积木再一次介绍给孩子,介绍这些材料的玩法。请个别幼儿尝试用牛奶盒子搭建。保留好的建构作品,可以请其他幼儿进行点评,并给予鼓励,并给与了鼓励。
 


上一篇:陈玉洁表演游戏观察记录3月份
下一篇:黄敏晏 12月观察记录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