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我和大师学做壶
 
陶艺:我和大师学做壶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10    点击次数:   作者:韩娜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欣赏大师的作品,对陶艺活动感兴趣。
     2.尝试运用陶艺综合技能,模仿大师的作品,学制茶壶,体验制作茶壶的乐趣。
     3.初步了解中国的茶文化历史。
活动准备:
     1.收集各种大师的作品(各种各样的茶壶)并制成ppt。
     2.普通茶杯、 陶泥。
活动过程:
    1.出示一普通茶壶,导入活动。
    师:你们看,这是什么?有什么用?幼儿思考讨论,回答。
    师:你们知道古时候的人喝茶用什么茶具吗?(教师介绍我国茶文化)
    2.欣赏课件中的茶壶,进行交流、讨论:
    说说这些茶壶造型怎么样,有什么特点?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的特点?(及时鼓励幼儿,并适时进行小结)
    3. 幼儿学做大师,制作茶壶。
    今天想请我们小朋友也来当回大师,用我们以前学过的技能,模仿制作一把茶壶,好吗?
    4. 展示、评价、反思。
    作品评价,师幼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让幼儿说一说,自己是模仿的是哪位大师的作品。教师表扬肯定幼儿的作品。


上一篇:陶艺:自行车王国
下一篇:陶艺:小鱼游啊游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