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自行车王国
 
陶艺:自行车王国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10    点击次数:   作者:韩娜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对自行车的结构、功能有初步认识,能设计自行车。
    2.尝试用手捏、盘等方法创造性地制作自行车。
    3.在创作中体验设计自行车的快乐。
活动准备:
    1.自行车实物若干辆、多媒体课件:自行车。
    2.陶泥、工具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1.展示自行车实物。
    (1)请小朋友仔细观察自行车,思考:看看这些自行车是什么样的?有哪几部分组成。
    (2)幼儿思考讨论,回答。
    (3)教师及时鼓励幼儿,并适时进行小结。(都有车头—像T字—掌握方向,轮子—圆形—行走,坐垫—坐,脚踏板—使轮子滚动)
    2.再次欣赏课件中的自行车,进行讨论,交流:
    (1)师:说说这些自行车与刚才所看到车有哪些相同的地方,有什么不同点。
    (2)及时鼓励幼儿,并适时进行小结。
    3.指导幼儿设计自行车。
    师:真好,通过小朋友们的观察,大家发现了,不管什么样的自行车都有个扶手、轮子、坐垫、脚踏板、可是它们的外型却可以多种多样的。只要美观大方,好用就能让大家喜欢。今天我想请小朋友们来当一回小小设计师,设计一辆多功能的自行车。
    4.幼儿大胆想象设计自行车。
    师:我们都知道自行车的基本构造,想不想马上动手制作设计一辆呢?开动自己聪明的脑筋,创作一辆和其他人不一样的自行车。比一比谁的作品和别人不一样,最有创意。
    5.设计与制作:
    幼儿动手制作,教师巡视辅导。
    6.展示、评价、反思。
    作品评价,师生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赞扬优点,提出建议。


上一篇:陶艺:马桶畅想曲
下一篇:陶艺:我和大师学做壶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