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凝心聚力铸品牌 乘风破浪赢未来
 
凝心聚力铸品牌 乘风破浪赢未来
鸣幼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1-12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董桂芬  来源: 本站原创

凝心聚力铸品牌 乘风破浪赢未来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

2020年,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镇党委精神,践行传承教化之风,铭铸品质教育理念,以扎实推进“微光”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为重点,着力抓好思想作风、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鸣幼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证。
    一、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推进鸣幼跨越发展。
    1.上级精神作引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重在领会和把握全会对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要求和举措,重在紧密联系幼儿园日常工作,重在紧密联系全体教职员工思想实际,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扎实推进鸣幼的改革和发展。
    2.实践活动显成效。构建“微光”党建品牌为契机,扎实开展主题为《微光成炬,与爱“童”行的党员团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并与幼儿园融合课题组有机融合,创新服务体,凸显亮点特色,党团融合,给星星的孩子传递党的温暖。

鸣幼全体党员还共赴溧阳水西村参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和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并将铁军精神传递给孩子们。他们迎着阳光,背起行囊,徒步2公里,乘坐开往市民广场的地铁,进行别开生面的远足活动。孩子们用他们的坚持和耐心,传承着水西精神,相信在孩子们今后成长的路上,这种精神也一路相随。
    3.思想观念有突破。我支部充分利用党建云平台、学习强国平台,坚持领导班子帯头学、党员教师积极学、教职员工主动学的原则认真学习理论、专业知识,在学习中提升修养,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培育创新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大胆实践创新,打破传统思维,用思想上的飞跃、观念上的创新、认识上的突破推进鸣幼跨越发展,在疫情期间,我园党支部主动发出倡议,号召园所教职员工为抗击疫情主动捐款,彰显党员教师的优秀风采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唱响爱国主旋律,构建和谐校园,增强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举办我与祖国共歌唱活动,大家进一步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民族精神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从意识。

1.党员作风有改进。认真学习彻中央八项规定、教育系统八项措施、六条禁令以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法规,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继续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在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强化领导带头示范、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解決突出问题和致力形成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    

2.政风行风有提升。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任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切实推进党务公开、园务公开工作,做到真公开、真落实。强化政风行风建设,加强财务管理工作,对收费、招生、师德等人民群众密切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实抓好,务求实效
    3.党员选拔有标准。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来发展党员。发展过程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好全程记录,确保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努力把师德形象、教学工作、服务幼儿突出的教师培养成党员,推动幼儿园党支部和党员教师在服务师中创先争优。2020年度发展赵宁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殷志燕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郭亚琴同志为2021年度党员发展对象。

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书育人能力
    1.师德管理重务实。带领教师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等文件,制定《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列举出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诚信承诺、失信惩戒机制,将师德建设月列为教师开学教育第一课,旨在建设一支既有专业知识,又能教书育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2. 师德榜样重引领。利用每月一次的道德讲堂活动,走近新时代楷模,学习楷模魂、践行楷模志。另外,充分挖掘幼儿园园内的草根楷模,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靠近,发挥典型引领和精神感召作用,让有道德的人来讲道德,争做有高尚道德情操好老师

11月16日鸣凰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教路上,你我同行”的道德讲堂活动,武进区教育局教育考试院张龙书记一行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唱歌曲、立初心、论奋斗、守使命、学榜样、亮承诺、寄期望中,全体教师接受了思想的洗礼,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不负青春不负理想、努力奋斗     

3. 师德内涵重研修。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高全员育人水平,鼓励全体教师主动做好三年发展规划,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先向园级骨干教师靠拢,再向区、市级优秀教师及以上努力,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

幼儿园各项工作在周边城市和学校起到了带头和辐射作用,高质量完成了“第二届名校长工作室终结性评估”活动;成立了“常州市庄新宇名教师工作室”并开展了三次活动;接待了来自西藏、宜兴等100多园长的跟岗学习;组织250多名教师的见实习活动等,幼儿园被评为第三批省级教师发展示范基地校、常州市集团化办学先进集体、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四、加强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创新鸣幼特色品牌。启动“微光”党建品牌,微光成炬,与爱“童”行,牢固树立新时代幼儿教师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微光照亮微光,在微光中展现大爱,一同成长为最好的自己,让陪伴成为孩子们最美好的礼物,这就是鸣幼党建工作所追求的微光大爱!
    2.提高组织生活实效。按照镇党委要求主动召开党员大会,按规定按程序进行换届选举工作。进步健全党内生活制度,提高党员组织生活质量,坚持完善和新三会课制度。对党员组织生活整体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创新服务理念,搭建服务平台,丰富服务内容。

积极开展《锤炼党性践行初心,献礼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注重发现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党员先进个人,开展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活动。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3.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促使党员在师德建设、业务提升、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好党建云平台工作,严格党费收缴、发展和管理,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切实做好党员学习强国平台每日一学工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鸣凰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按照“五位一体”战略布局,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岗位使命,在新学期、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武进幼教示范先行做出应有的努力。






上一篇:鸣幼党支部参加常州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 品牌项目建设成果申报活动
下一篇:鸣幼党支部参加湖塘镇“五星联建创五优”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