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3-21 15:25:23    点击次数:   作者:董桂芬  来源: 本站原创

一年来,我园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思想都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各项任务上来,投身教育改革实践,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现总结如下:

一、创建生态支部,凝聚向心力。

结合我园走向生态幼儿园的理念,我园党支部紧紧围绕在以庄新宇书记中心的周围,加强学习,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努力创建生态支部。

我们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坚持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提高老师们的凝聚力。

1.抓好党员政治学习与思想引领。

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目的、有准备。采用自学与集中学、学原文、大讨论、平台学、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注重学习的实效性和形式的多样性。通过学习,我们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大家都表示,要以积极的姿态,在新时代投身于幼教事业。

2.抓好党员的组织生活和学习。

分层次,分重点,有选择地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采取导读制,交流制的方法强调党员必须具有初心和使命意识。在工作中,“一个党员一面旗”树立党员的先进模范榜样。同时,增强党员对待是非的原则性以及自警自律性。

另外,党员教师分批走进社区孤寡老人家里,和老人促膝长谈,为老人打扫卫生,带上孩子为老人表演节目,继承我党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我们还在鸣幼设立党员志愿岗,维护孩子接送安全;党支部主动与幼儿园融合组联系,走进融合幼儿家庭,与幼儿家长热情交流,共同商讨育儿之策,在教职工中起示范带头作用。

我们还要求党员有较强的组织意识,正确对待和处理个人与集体的矛盾,构筑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3.党建引领精彩纷呈的活动。

阳春三月,我园党支部发出号召——我和祖国春天有个约会,通过踏青远足拉练活动,去古淹城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共同营造教职员工家园和谐文化氛围,培养教师健康生活的理念、团队协作精神;培养教师不怕困难、勇于战胜自我、勇敢顽强的品质;培养教师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社会性情感。

为强化全园国防观念,激发爱国情怀,9月25日中午,鸣幼老师们来到了常州市工程学院国防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老师们充分领略了前辈们的风采,惊叹我国的国防建设,同时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防建设的伟大成就。

火辣九月,“海棠解语重教育,各行各业齐芬芳。四九建立新中国,巍巍中华新希望。二零一九追梦人,教育传承再起航……”9月27日下午,一段耳熟能详的旋律在银谷广场上空腾空响起,朝着音符传来的方向望去,鸣凰实验幼儿园全体老师与部分孩子正在用自己的歌声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真挚、深沉、浓烈的情感,感染了广场上的每一位路人。

开展“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争做新时代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教育初心,开展创意组织生活——观看电影《桂香街》学习新时代楷模,坚持典型引路,推动全体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以榜样的力量凝聚筑梦的力量。

“中国梦”、“鸣幼梦”正如喷薄的朝阳冉冉升起于地平线上,我们每个人都需勇担责任,筑梦前行。 70年岁月峥嵘,70年谱写华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二、打造五位一体,焕发青春力。

结合我园的中心工作,以及党支部自身工作目标,以党支部为中心,我们下设骨干培育站、分层工作室、和谐年级组、潜心教研组、特色小社团,打造五位一体的发展共同体,全面调动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并以点带面发挥全体教师的能动性,促进幼儿园的发展。

1.以党支部书记庄新宇书记领衔的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多方位、多形式打造各种形式的活动,引领教师们基于儿童的视角,站在儿童的立场,陪伴儿童的成长,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2.我们把各教研组长、领域领衔人等召集在一起组建工作室,全面提升教研组长的业务水平。每月一培训,每次一重点,“碰撞思维,对话教学”,提升教师教案设计能力,“乐学反思,观察先行”通过现场观察及观察记录分析相结合,“生命课程,智慧实践”,看到老师们的转变,看到孩子们的提升,“好文共读,畅谈感想”现场共读好文,谈感想、说收获。

3.由王凝珠等党员同志领衔的和谐年级组紧紧围绕党支部中心工作,全面落实目标、细化管理,并形成逐步爱心、和谐、诚信等级组共同体,带领全体教师坚守保教第一线。

4.由张姣妍等党员同志领衔的潜心教研组就教育教学目标,深入实践《指南》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课程游戏化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引领教师们学习理念并在工作中实践理念,理论你联系实际,更优质地开展工作。

5.根据党员教师的特长,有意识地选择社团负责人,以俱乐部的形式开展社团活动,提高教师们的专业水平。社团一:家长工作领导小组,由徐银云老师领衔集团负责家长工作的相关老师组建家长工作顾问团,根据教师的需求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按需培训、沙龙交流、有问必答等活动,开展“家长工作高峰论坛活动”,帮助老师们在家长工作中排忧解难;社团二:沈艺玲老师带领的集团信息技术研究小组继续领衔组内有此特长、有需求的老师提高信息技术能力,并将信息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三、创立生态品质,发扬战斗力。

1.一个党员一面旗。

党员有高觉悟,是共产党员形象的根本性特征。在大力开展公民道德建设活动中,党员教师积极争当“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模范,党员教师带头践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党员干部更是全体教师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用良好的师德形象取信于民,带动全体教师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 我园支部主动关注青年教师的思想与工作动态,积极吸收新鲜血液,并注重对他们的培养力度,“输血”更“造血”。

2.求真务实的党政班子。

我园党政班子努力创造一种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作为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乐于奉献是取信于民。我们班子坚持两条: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加固精神防线,防微杜渐,弘扬正气;二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园领导不争名夺利,自觉做到“三不”,即工作时间长不计较,工作任务重不叫苦,下面找的事情多不厌烦,领导的以身作则,为教工起到了示范与导向作用。

3.严格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根据年初党员发展计划,认真做好了发展党员工作,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的发展党员工作。

我园殷志燕副园长和蒋洁老师,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认真负责,在本年度经过严格的发展程序,已经成功地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赵宁老师入党动机纯正,工作态度端正也已被确认为入党积极分子。

4.因为努力,所以幸运。越努力,越幸运!

我园获得了以下荣誉:

2018年度人力资源最佳合作奖                  

2018年度湖塘镇先进团支部                          

2018年度武进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工作考核一等奖

2018年度武进区中小学、幼儿园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合格学校

武进区亲子绘本剧大赛特等奖

武进区首届幼儿足球比赛幼儿园组团体第五名                      

武进区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武进区首批普通学校融合教育资源中心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育实习就业基地                                            常州市提升户外活动质量三等奖   

常州市亲子绘本剧大赛一等奖                               

常州市第七届学校主动发展优秀项目评选二等奖      

2019年度常台融合教育工作试点校园 等           

党建领航,教育扬帆。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优先发展教育的号角,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以更鲜明的导向,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开创支部党建工作新局面,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区、建设幸福湖塘的波澜壮阔画卷中,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上一篇: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下一篇: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