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6-26 15:28:15    点击次数:   作者:董桂芬  来源: 本站原创

本学期,我园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直接领导和关怀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动员、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切实转变观念,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党员的思想向心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全面、博大精深,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一个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的创新理论体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持续深入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1.抓好党员教师的政治学习: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坚持每天登录学习,领会新思想、新政策。通过武进党建云平台,坚持每周阅读党建新闻,发布活动动态。采用学原文、讨论、做测试题、写心得等多种形式,注重学习的实效性和形式的多样性。通过学习,我们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大家都表示,要以积极的姿态,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中投身于幼教事业。

2.我支部在抓好党员教师政治学习的同时,又重视抓好党员教师的组织生活和学习,分层次,分重点。每月根据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采取导读制,交流制的方法强调党员必须具有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鲜明的政治意识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二、真抓实干,形成较强的党群战斗力。

1.切实加强党员党性观念

一个党员一面旗,党员有高觉悟,是共产党员形象的根本性特征。我支部要求党员带头身体力行,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做全体教师的表率,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用良好的师德形象取信于民,带动全体教师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

2.学习先进营造良好氛围

我支部组织观看了《榜样3,《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观看《红色故事汇(江苏篇)——手提机枪的故事,选学红色故事汇(江苏篇)其他故事内容,牢记革命历史,弘扬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微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五四运动的意义和精神,开展好相关纪念活动;组织学习《亮法治利剑 筑平安之基——江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纪实》《扫黑除恶工作知识手册》,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及中央、省、市两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情况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党员教育管理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的新规范、新要求,激励广大教师,在教师中营造找差距,讲奉献,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健全机制,开展活动加强凝聚力。

重视人的因素,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发挥教师的积极性,是保证学校管理功能正常运转的基础。在工作中,以人为本,开展凝聚力工程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行为,是新时期党组织工作的重点。

1.健立各项机制,确保政令畅通。随着教育教学的改革,需要党组织发挥核心作用。学校在贯彻校长负责制的同时,支部对学校的重大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并起领航、护航、保驾的作用。我园建立了校务公开制度,让教职工积极参与监督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对学校发展三年规划等重大问题能做到上下达成共识,工作有力,确保学校决策的民主化、管理化、科学化、规范化。

2.树立教师观念,温暖人心工作落在实处。在工作中我们支部能深入实际,了解、关心教师,做教师的知心人,凝聚人心。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动态、热点问题、合理化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交待。对退休教职工定期组织慰问,对生病或生育的教师,我支部总是上门慰问并在工作上给予适当的照顾。对思想上有情绪的教职工多次找其谈心,对青年教师中有违规行为的给予批评,指正和帮助,对工作中成绩优异的教职工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肯定和奖励,对有才能的骨干教师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创造条件,搭设舞台,引领发展等等。

3.拓宽工作基础,发挥党工团纽带作用。

1)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展望未来。3月8日,我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思想剖析民主生活会。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学习观看了《孤岛32年》,让大家体会到“孤岛英雄”的坚定信仰。之后全体党员就自己这一年来的思想工作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待、触及灵魂,深刻的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此次组织民主生活会使我园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校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教师队伍。

2)踏春远足青春作伴 我和祖国春天有约。在鸣幼党支部的号召下, 3月17号上午9点,老师们喊着高昂的口号,踏着轻快的步伐开始了踏青远足拉练活动。我们共同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了游戏活动《爱的魔法圈》、《结的同心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着生活、和工作的琐事。通过踏青远足拉练活动,大家共同感受古淹城的美好风光,共同营造教职员工家园和谐文化的氛围,培养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团队协作精神以及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社会性情感。

3)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永留心间。4月3日上午,鸣幼组织了20名党员和团员代表前往武进区烈士陵园扫墓。老师们身戴党徽、团徽,怀着对烈士的崇高敬意, 迈着坚实的步伐来到了武进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老师们更清晰地感受到了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纷纷表示将从先烈身上汲取无穷的精神和力量,以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4)努力学习贯彻思想,同心同德种幸福树。4月24日下午2点,鸣凰街道开展“贯彻新思想,种好幸福树”党员轮训活动,本次“贯彻新思想,种好幸福树”党员轮训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全面学习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引导党员们形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领航,教育扬帆党的十九大吹响了优先发展教育的号角,我支部会继续紧紧围绕湖塘镇党委的中心要求,继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强化办学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软实力,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区、建设幸福湖塘的波澜壮阔画卷中,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上一篇: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申报表
下一篇: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总结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