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美劳游戏 >> 美术 >> 文献资料 >>4月徐云文献资料
 
4月徐云文献资料
发布日期:2017-11-29 08:43:27    点击次数:   作者:徐云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课题文献研究情况记载
书籍名称
(1—2本)
儿童想象画教学
阅读人
徐云
阅读时间
2017.04
    绘画是儿童心灵的图像符号,是生命成长的需要。关注儿童美术即是对人类自身生命过程和创造精神的理性关注,真正体现着人文主义精神与社会进步的程度。
   儿童美术教育的四大价值:(——大教育家李德高度概括)
     一、情 感   二、 知 识    三、技 能      四 、创 造(作)
    挖掘孩子的想象,发挥孩子的创造,最好的手段就是美术。因为,想象创造在美术活动中最易保留、表现,美术课程是最易体现儿童创造力的课程。
  儿童想象画教学系列
一、以借形想象为核心的,以相对、相关、相似想象为基础的系列儿童创意想象美术教学。
   ※相对想象 
    幼儿教育是培养孩子行为习惯的教育,美术教育是培养孩子创造性的求异思维习惯。平时我们所说的思维定势就是思维习惯,我们应从小就培养想象创造的习惯、求异的思维习惯,对儿童受益一生。(对孩子过早学习书法,易造成孩子临摹定势的思维习惯。)
※相关想象 ※相似想象
二、教育中的三大转换。
    1.教学中将一个物(形)转换为另一个形(物)
    2.将一个情境转换为另一个情境。
    3.将没有情节的转换为有情节的。
    可见,在让幼儿进行想象画时,要启发、鼓励和保护孩子的想象力。这不仅能使孩子运用天真的眼光、丰富的想象和奇特的构图去创造出真正的儿童作品,而且更能体现幼儿思维的独特性。因而有像毕加索这样的大师也要向孩子学习,找寻创作的灵感的事例,我们作为老师更不能抹杀孩子丰富的想象力和不可多得的创作灵感。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5月白虹文献资料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