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廉政行风 >>2019年度鸣凰实验幼儿园廉洁工作总结
 
2019年度鸣凰实验幼儿园廉洁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0-01-16 12:34:01    点击次数:   作者:徐银云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我园在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重要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抓好纠正损坏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教育、制度、 监督并重的预防惩治腐败体系。具体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
1、党支部于年初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修订和完善幼儿园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党内民主生活会制度。

2、按领导班子、党员、教师三个层次定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廉政准则》的地位作用。同时组织广大教师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等材料。要求认真学习宣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把握行为标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幼儿园保教、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
    3、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制度》、《廉政准则》等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以身作则,廉洁从政,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正廉洁、依法行政,积极做好廉洁自律,接受广大教职工的监督。

二、坚持园务党务公开制度,加强民主监督,筑牢拒腐防线。
1、不断深化园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制度。2019年,在坚持做好园务公开的基础上,及时公开教职工、家长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党支部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主题教育方案、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支部等方面,让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监督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改革,增强管理的透明度。

    2、认真开好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对幼儿园岗位设置方案、四年规划等重大问题做到上下一致,工作有力,确保幼儿园决策的民主化、管理化、科学化、规范化。

三、纠风治乱,规范财务行为,加强财务管理。
1、我们实行收费公示制度,由园长负责,家长、社会以及教育局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每学期开学初,我们向家长和社会公示收费标准和项目、公示园长签名的教育收费承诺书;通过园门口的电子屏、班级的家园之窗等向家长公示下月的收费项目和标准;通过园务公开栏向家长公布上月幼儿伙食费的开支情况。对于社会实践活动、大班幼儿拍摄毕业照等代办项目的收费,我们坚持家长自愿和上级主管部门备案相结合的原则。各类经费的使用和票据的开具也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财务结算中心的要求操作,确保无误。

    2、幼儿园严格实行财务收支两条线制度,幼儿园的各项重大开支,须经班子成员讨论通过,领导签字后方可执行。每年都做好经费预算,并做好公示。

 




上一篇:2020年度鸣凰实验幼儿园党风廉洁教育工作计划
下一篇:鸣凰实验幼儿园教师拒绝有偿家教告家长书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