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六次活动
 
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六次活动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16 16:19:57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畅玩戏剧,共筑童心

——记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六次活动

 

    2022年6月14日,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六次活动在南湖幼儿园开展,工作室成员相约南湖幼儿园开展一场“畅玩戏剧、共筑童心”的戏剧研讨活动。

工作室成员参观了幼儿园环境,观摩了户外混龄体育活动,对我园幼儿自主、自由、常态化的游戏状态作出了高度评价。

开场活动——畅玩戏剧小游戏

活动一开始,工作室成员吴盼盼老师利用戏剧游戏“鲨鱼来了”热身暖场,带领老师们不断变换“鲨鱼”角色进入戏剧小游戏情境中,戏剧研学之旅由此开启。

集体活动——观摩戏剧两课例

我园明明班华潇老师执教的中班戏剧活动《我们要去捉狗熊》讲述了一个爸爸带着自己的孩子玩了一次疯狂又快乐的想象游戏。野草地、小河、烂泥地……都是一个个假象的情境。孩子们通过观察画面内容,插上想象的翅膀,尝试用简单的肢体动作表演,融入各种情境时发出的声音,“窸窸窣窣”、“哗哗啦啦”等,就是绝妙的音效,让这一出戏剧变得更加惊险刺激。

我园周群艳老师执教的中班戏剧活动《卖帽子》巧妙地营造了肢体动作模仿的故事情境,故事充满了生活智慧和哲理,适合中班孩子开展创造性戏剧活动。孩子通过观察模仿游戏发展了精准的观察力和表现力,变得更加自信、大胆。孩子在动作的模仿和创编过程中感受到玩戏剧的乐趣,并能在戏剧体验中感悟“遇到问题发脾气是没用的,想办法解决问题”的道理。

交流研讨——共筑戏剧萌童心

工作室的成员们分成戏剧小游戏组和戏剧课例组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交流研讨。

两组工作室成员分别派代表对戏剧小游戏和戏剧课例进行点评,戏剧小游戏中有很多角色,增强了幼儿的角色意识,加入音乐加入道具,推动了幼儿的兴趣点,丰富了戏剧小游戏的情境,幼儿更入戏。

 

戏剧课例中教师教态亲切自然大方,讲述故事引人入胜,能引导幼儿创意想象,通过肢体动作进行表演,幼儿专注投入地演绎,享受着戏剧活动的愉悦和成就感。

 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庄新宇园长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点评,教师如何引导幼儿入戏,激发幼儿主动学习、主动探究的能力;怎样让戏剧小游戏在暖身、行进过程中能够有意义的创造与改变。

走进创玩戏剧游戏,共筑幼儿快乐童年是每一位老师的心愿,大家一定会一步一个台阶,和幼儿一起通过创玩戏剧活动获得多种有益的成长经验和快乐游戏的满足感,以此为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学习探索,不断前行!

                                                                                                           (供稿:常州市武进国家高新区南湖幼儿园

4.jpg

7.jpg

12.jpg

15.jpg

 




上一篇: 没有了
t"> 下一篇:用戏剧搭建儿童主动学习的桥梁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