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用戏剧搭建儿童主动学习的桥梁
 
用戏剧搭建儿童主动学习的桥梁
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五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6:22:40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用戏剧搭建幼儿主动学习的桥梁

2022526日,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五次活动在礼河幼儿园举行,工作室成员相约礼幼展开一场“戏剧表达、戏剧创作”的戏剧主题课例研讨活动。

工作室的老师在丁园长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幼儿园,老师们对于我园创设的户外环境、教室内的环境以及大厅内的绘本展示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热身活动——戏剧享乐玩

周群艳老师利用戏剧游戏红色球 黄色球热身暖场,带领老师们由易到难进入戏剧情境中,通过戏剧游戏互动、暖身,让老师们从紧张到放松,快乐的沉浸其中,就这样开启了戏剧研学之旅。

 

戏剧游戏可以在幼儿园一日生活的过渡环节使用,在这些零散时间里让幼儿充分用肢体和声音感受、想象和表达。它亦可用于戏剧活动中,既可作为戏剧活动开始的暖身游戏,让幼儿能很快进入戏剧的气氛,也可作为于戏剧活动结束环节,使幼儿从戏剧活动的幻想世界回归日常生活,身心得到调整。

活动深入——课例趣研讨

徐艳梅老师执教的小班戏剧活动《不要再笑了裘裘》,借助有趣的绘本故事营造戏剧情境,让幼儿在扮演游戏中体验克制的意义、强化克制的行为。

 

钱怡柔老师执教的中班表演唱活动《素食僵尸》让幼儿在情境中猜测和模仿,提升对音乐的审美能力、思维想象和创造力。通过简单的音乐游戏,体验心灵生机勃勃成长的感觉。

 

庄新宇园长执教的大班戏剧活动《你真好》通过情境创设,让幼儿在绘本的剧情中大胆想象创造性地用肢体动作创意表现。幼儿在说一说演一演中体会友情的真谛。

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庄新宇园长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深度点评,并且提出了新的思考—教师如何形成独特的游戏化模式融入进去创玩戏剧中。

儿童具有戏剧天性,儿童需要戏剧的滋养、戏剧教育的激发。更为重要的是,戏剧是儿童把握外部世界、认识自我的主要途径之一,是儿童学习的主要方式之一。戏剧教育,恰恰能给予儿童形体思维和抽象思维相结合的时空和领域,让儿童更加自由、畅快地在感悟和创造的生态中学习。



IMG_7619.JPG

IMG_7622(20220526-161306).JPG

IMG_7616.JPG

IMG_7611.JPG

IMG_7623(20220526-161418).JPG

IMG_7613.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五月夏意浅 “戏”研正缤纷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