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颜梦婷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2
 
颜梦婷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2
发布日期:2018-04-08 13:22:10    点击次数:   作者:蒋路莲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区域游戏观察记录表
被观察者姓名:第四组幼儿
观察地点:中四班

时 间
2018.3.25
班  级
中四班
教师姓名
颜梦婷
游戏名称:
《我是霸王龙》
游戏目标:
1.尝试创编、表现小翼龙一家的角色,并进行简单装扮。
2.熟悉绘本内容,模仿、学习人物对话。
3愿意与同伴合作进行创作、表演。
4.积极参与活动,体验戏剧创作的快乐。
观察目的:
幼儿能否表现小翼龙的一家,并进行简单的装扮。
观察实录:
   片断一:
师:小朋友们,翼龙的一家平时都是什么样子的呢?
幼:温馨样子。
  【戎欣琪听着音乐,一边唱歌,一边抱着小翼龙。】
师:小朋友们,你们看到,温馨是什么样子的?
幼:很温柔,很开心。
  【 幼儿学翼龙爸爸和翼龙妈妈的动作。】
师:对了,我们可以抱着小翼龙,可以抚摸也可以喂小翼龙吃饭。
  【 幼儿集体学习爸爸妈妈的动作。用动作表示自己在干什么】
   片断二:
师:爸爸妈妈和宝宝在干什么:
包润文:妈妈在做饭,爸爸教小翼龙飞行。
师:音乐响起之后,翼龙宝宝就可以和爸爸一起学飞行啦。
【王子豪扮演的翼龙宝宝和周伟杰扮演的翼龙爸爸就在场地上转圈,学飞行的样子】
【音乐结束。】
分析与措施(可针对目标达成度进行简单阐述):
分析:
片断一中,周子边小朋友出色的表演,让我惊叹,他的动作已经非常有感觉了。同时,在小朋友理解视频时的想法温馨的一家小朋友能够通过动作的表现形式做出来,饰演翼龙爸爸和翼龙妈妈的时候他们能够用动作表现洗衣服、做饭、飞行等动作。王子豪在用动作表现自己不会飞行的时候,他把自己的胳膊缩起来看起来就像翅膀还没长大的样子。
片断二,我发现,因为自己很入戏,小朋友们完全进入到戏剧情节表演中,他们表演的恐龙都是那么自然和生动。同时,也发现此时一个相对比较调皮的孩子,会在教室里跑来跑去。朱辰宇这个孩子相对比较成熟,发展水平先于班里的大多数孩子。在平常的游戏活动中,,他总是希望引起老师的注意。所以,此时的表演游戏活动中才会有这种要求自己被重视的现象存在
采取措施:
1.让全体幼儿看一些情景剧,更深的理解“温馨的一家”,并会用动作和神态来表现。而不是个别幼儿的会懂,会表现。
2.教师作为演员,要做更深入的投入,可以穿上霸王龙的衣服,来做到专业细致的表演。以后,教师都要给孩子提供适当的“前表演”,因为中班孩子毕竟能力有限,生活知识经验比较缺乏。



上一篇:张鹏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1
下一篇:颜梦婷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