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张鹏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1
 
张鹏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1
发布日期:2018-04-09 14:18:36    点击次数:   作者:蒋路莲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区域游戏观察记录表
被观察者姓名:邹时轩
观察地点:中3班

时 间
2018.3.12
班  级
中3班
教师姓名
张鹏娜
游戏名称:我是霸王龙
 
游戏目标:
1、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2、增强幼儿的合作意识。
观察目的:能否搭建恐龙生活场景。
观察实录:
“哎呀,你搭的什么呀?老师不是说要一起搭的吗?”大嗓门谭一昕这么一喊,引来了许多目光我走过来,问谭一昕发生什么事了?谭一昕指着邹时轩说,老师你看!邹时轩拿了好多玩具,自己拼自己的,我们几个都是在搭一个大型的恐龙乐园,只有和我们不一样。邹时轩一直低着头不说话。我去看邹时轩的“作品”,只见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搭建了一个类似滑梯似的东西,我拉着邹时轩的手,问搭的是什么?可不可以和大家介绍介绍?邹时轩抬头看着我,我点点头鼓励说,我想给恐龙搭个滑滑梯,他们没事的时候就可以玩了。哇!多么好的想法!我及时肯定搭的好,谭一昕也沉浸在讲的故事中,若有所思。我继续引导,邹时轩,你看,恐龙乐园在那边呢,你的滑滑梯离恐龙乐园那么园,恐龙怎么玩呢?是不是可以把你的滑滑梯建在他们搭的恐龙乐园里呢?恐龙乐园里除了有滑梯,还能搭些什么呢?……
一段时间后,我再走进建构区,几个小伙伴正投入其中,都没有发现我的到来,而且谭一昕邹时轩也加入到了为恐龙搭建玩具中来了。
分析与措施(可针对目标达成度进行简单阐述):
由于幼儿年龄小,合作意识比较淡薄,很少在需要合作的情景中自觉地表现出合作行为,很多是不知如何去合作。这就需要教师教给幼儿合作的方法、引导幼儿去想办法合作,指导幼儿进行合作,使活动顺利进行。
措施:第一、在玩游戏之前,尤其是需要合作的游戏,提醒孩子在游戏前先商量,分工合作。教给孩子一些合作的方法。
第二、多利用区域游戏后的交流分享时间,鼓励幼儿展示自己在区域中的作品,尤其是一些比较内向,不自信的幼儿,让其成为受大家关注的焦点,听到老师、同伴对自己的肯定,使幼儿肯定自己,慢慢树立自信心。



上一篇:张鹏娜 3月游戏材料观察记录
下一篇:颜梦婷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2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