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爸爸的烟灰缸
 
陶艺:爸爸的烟灰缸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13    点击次数:   作者:何叶燕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过欣赏实物烟缸,感知其形态各异的造型特征。

  2.学习用盘筑的方法创意制作烟灰缸。

  3.幼儿手指的灵活性进一步得到提高。

活动准备:

  1.物烟缸若干。

  2.陶泥人手一份。

  3.实物投影仪。

活动过程:

  一、出示烟灰缸,引导幼儿欣赏。

  1.今天老师这里有许多烟灰缸,你们看看它们是什么样的?是用什么材料做的?

  2.幼儿自由欣赏、观察、交流,重点引导幼儿观察烟缸的造型。

  3.小结:烟灰缸造型是各种各样的,有方的、圆的、椭圆的,有带盖子的,有不带盖子的,有普通的也有可爱的卡通的。制作的材料也有很多种:有铝合金的、玻璃的、竹质的、还有石头的。但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必须要有一定的空间存放烟蒂和烟灰。

  二、学习制作烟灰缸。

  师:今天我们就学用一种特殊的材料——泥来做烟灰缸,然后送给自己的爸爸。

  1.交代制作要求并示范制作:用泥条盘筑的方法制作烟灰缸——先盘出烟灰缸的底部然后再用泥条往上盘,注意盘的时候泥条与泥条要连接好,我们可以用手指在烟灰缸的内侧进行手抹连接,这样就不会影响到外观的美观性了

  2.制作好后在烟灰缸的外观上要用各种技能进行装饰,最好和别人要做得不一样。

  三、幼儿制作烟灰缸,教师巡回指导。

  四、作品评价。

  师:你们都为自己的爸爸制作好了一个烟灰缸,你打算怎样为爸爸介绍你的作品呢?(幼儿自由讲述)

吸烟有害健康,在送你爸爸烟灰缸的时候你还想对你爸爸说些什么呢?(鼓励孩子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



上一篇:陶艺:卡通杯子
下一篇:一盘水果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