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小刺猬摘果子
 
陶艺:小刺猬摘果子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11    点击次数:   作者:张恽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学习用手捏的方法制作刺猬,表现出刺猬的形态特征。
    2.能运用多种方法装饰刺猬和运用辅助材料表现小刺猬摘果子的情景及环境。
    3.提高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及口语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故事背景图一副、各种废旧材料若干、陶泥、操作工具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导入活动。
    1.出示块泥巴,猜猜老师会把它变成什么?
    2.教师示范:看看老师把它变成了什么?是怎么变的?(教师边用泥搓出刺猬的身体边用语言辅助)。
    你们猜我把泥捏成了什么?(幼儿自由猜想)哦,原来是小刺猬的身体。
    二、创设故事情节,激发兴趣。
    1.小刺猬来干什么呢?故事《老奶奶的果树》,(原来老奶奶种了许多果树,有一天她出去了,晚上下了一场大雨,果树上的果子掉下来,有些什么果子掉下来呢?小刺猬很着急,如果果子不送回老奶奶家,会怎么样呢?是呀!会烂掉的,奶奶会伤心的)
    2.小刺猬会怎么帮助老奶奶呢?一只小刺猬帮忙太慢了,怎么办呢?
    三、幼儿用泥创作刺猬,老师巡回指导。
    1.教师交代制作要求:提醒幼儿在创作中多运用辅助材料制作刺猬。
    2.引导能力强的幼儿创作好刺猬后,能用泥制作果树。
    四、展示幼儿作品。
    1.把幼儿做好的小刺猬放在背景图下,构成一幅“小刺猬摘果子的图”。
    2.请幼儿将创作的内容用故事的形式表现出来。


上一篇:一盘水果
下一篇:陶艺:小泥巴魔术师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