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教师博客分享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角色游戏 >> 文献资料 >>陈婷5月份理论学习
 
陈婷5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7-11-09 08:08:15    点击次数:   作者:陈婷  来源: 本站原创

 

      角色游戏     课题组理论学习情况记载
书籍名称
角色游戏中教师对游戏的介入及指导
阅读人
陈婷
记载时间
2015.05
书籍内容摘要:
盲目地介入会打断幼儿正在进行的游戏,会影响幼儿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及伙伴间的相互作用,会让幼儿对教师产生依恋,甚至反感的消极情绪。所以,选择介入的时机时相当重要的。
一、教师在角色游戏中介入的时机。
1.幼儿难以将游戏顺利延续的时候。
2.幼儿在游戏中出现不良因素的时候。
3.幼儿主动寻求教师帮助的时候。
4.“积极等待”幼儿的探索兴趣即将消失时。
二、教师在角色游戏中介入的策略。
1.细致观察,判断介入需求。
2.根据游戏内容,选择介入方式:语言提示、行为暗示、环境的隐性介入、直接干预。
阅读心得:
幼儿在游戏的过程中往往会出现问题或是遇到问题无法顺利进行游戏,这时,作为教师就可以介入游戏。比如在我们班的“娃娃家”游戏中添置了仿真的水果,孩子们都比较感兴趣,玩游戏的时候会弄得到处都是乱糟糟的。作为教师就可以以客人的身份参与幼儿的游戏,吸引幼儿的注意力,用语言提示幼儿:“宝宝饿了,爸爸妈妈有没有准备什么好吃的呀?”这样就可以将水果作为食物未给宝宝吃,既没有干涉孩子的游戏,又能引导幼儿进入角色,保证游戏的正常进行。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教师介入小班幼儿区域游戏现状的研究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