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科学游戏 >> 文献资料 >>谢翌成4月文献
 
谢翌成4月文献
发布日期:2017-12-19 12:31:09    点击次数:   作者:谢翌成  来源: 本站原创

游戏课题文献研究情况记载

书籍名称

12本)

《全国优秀幼儿科学教育活动》

阅读人

谢翌成

阅读时间

2017.4

书籍内容摘要:

随着我国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幼儿学前教育的改革也不断深化。幼儿园对师资的要求不断提高,各类学前教育师范类学校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也不断提高,这就要求幼儿教师在教学与活动中掌握更多的活动设计技巧,提高幼儿活动的效率。《全国优秀幼儿科学教育活动课例评析》针对幼儿科学教育活动这一主题,提出了关于幼儿科学教育活动的各种设计方案,并对这些方案设计的目的、意义、作用,尤其是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阅读心得:

这个月我主要看了这本书的《解救美羊羊》和《营救喜羊羊》这2篇课例,这2个活动来自于孩子的生活经验,选材好,符合孩子的年龄特征,目标也制定的很到位。

在《解救美羊羊》过程中教师能充分利用电教手段——白板,使活动生动有趣。活动中,教师还引导幼儿在看看、摸摸、玩玩、比比、讲讲的过程中发现钥匙和锁的关系,活动氛围轻松愉快。

《营救喜羊羊》以游戏形式贯穿始终,逐一探索磁铁的各种特性,层层深入,不断地让幼儿体验成功的快乐,激发幼儿的探索欲望,使学习活动向纵深发展。在攻克每个难关的过程中,教师只提供一定的条件和环境,让幼儿充分寻找、发现、探索,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看了这2篇案例,我觉得在以后的教学中教学方法要灵活多样,在设计教案时要能够用幼儿喜欢的卡通形象来吸引幼儿。相信,加上这2点,我们的科学活动会更让孩子喜欢。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谢翌成3月文献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