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科学游戏 >> 文献资料 >>张晓婷11月文献
 
张晓婷11月文献
发布日期:2017-12-19 10:42:50    点击次数:   作者:张晓婷  来源: 本站原创

 游戏课题文献研究情况记载

书籍名称

(1—2本)

动手动脑学科学—幼儿科学小实验集

阅读人

张晓婷

阅读时间

2017.11

书籍内容摘要

幼儿园科学教育强调的是幼儿的实践活动,因为,当幼儿进行亲自实践时,就获得了观察和操作各种自然材料和人造材料的机会。在观察和操作这些材料的过程中,幼儿认识各种事物和现象之间的相同点、差异性以 及相互关系等。他们通过嗅、看、听、摸、捏、尝等方式,探索各种材料的属性,提高了自身的观察力;他们利用直接观察到的事实进行思考,推断出事物的组成与相互关系以及把事物按自己的认知模式分类,从而锻炼 了认知能力。

 

 

 

 

阅读心得:

很高兴看到浙江大学玉泉幼儿园的教师们通过多年实践探索编写的《动手动脑学科学—幼儿科学小实验集》一书。教师们从小班、中班、大班孩子的不同年龄阶段的特点出发,经过反复多次的试验和实验,精选出这些小实验。书中这些小实验简单、有趣、适合操作,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实验的材料大多取自家庭中常见的物品。通过这些小实验,可以让孩子在“玩科学、做科学、想科学、议科学、用科学”的过程中呵护并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究热情,锻炼孩子探寻事物变化发展的过程,并在实验的过程中学会遵守规则、相互合作。当孩子能在实验中获得乐趣、开始自由发现时,当孩子能在操作时提出问题时,他们就迈出了科学素质发展的第一步。

 



上一篇:谢翌成3月文献
下一篇:陆晨薇10月文献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