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制作长廊
种植园地
实验天地
生活工坊
主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科学游戏 >> 过程资料 >> 实验天地 >>2017年10月游戏计划
 
2017年10月游戏计划
发布日期:2017-12-19 07:59:45    点击次数:   作者:郭亚琴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10 班游戏活动方案

         2017  10 1 —10月 31         教师:朱婷霜 吴淑洁

游戏名称:神奇的电

第一.二周

第三.四周

预设目标:

1.认识电池的外形特征,了解其用途。

2.通过实验掌握安装电池的方法。

 

 

 

调整目标:

1.了解电的基本常识和电器,知道电的用途。

2.认识电池的外形特征,了解其用途。

3.通过实验掌握安装电池的方法。

 

 

 

 

 

 

 

 

 

 

 

预设目标:

1.感知电线可以随意弯折扭曲的特性。

2.运用多种方法玩电线,并尝试造型。

3.能积极探究,大胆想象和表达。

 

 

调整目标:

1.感知电线可随意弯折扭曲的特性运用多种方法玩电线,并尝试造型。

2.能积极探究,大胆尝试将电线.电池.电珠用正确的方法连接起来,使电珠亮起来。

 

 

 

 

 

 

 

 

基础材料:手电筒和电池若干.电动玩具;粗细.长短不同的彩色胶皮电线若干,电线的软硬适合幼儿操作。

增添与调整材料:

电珠

游戏玩法:

游戏一: “我是电线小宝宝”

玩法1:单独游戏

幼儿扮演电线宝宝,教师出示变好形状的电线,要求幼儿用身体变出这个形状,并说说变的是什么。如教师出现一个圆圈,幼儿用手臂.身体.手指等做出圆形,并说出自己变的是太阳.气球.包子等。

玩法2:合作游戏

先分组合作游戏,再全班合作游戏,如变成长长的火车。游戏数次后,结束活动。

游戏二:认识电池有正负极后,幼儿在电动玩具安装电池处自己练习正确安装电池,看看电动玩具是否能动起来。

游戏三:摩擦起电

游戏四:尝试将电线.电池.电珠用正确的方法连接起来,使电珠亮起来。

游戏反思:

幼儿在生活中已经有对“电”的简单知识经验,在介绍自己家里的家用电器时,孩子们踊跃发言。在了解家用电器的用处时,孩子们不仅能够说出家用电器的用处,同时也能够结合生活经验,谈论到使用时的注意点。在本月主题游戏中让幼儿知道电池的正负极,学会如何安装电池,哪些线可以导电,什么材料摩擦能够起电,怎样操作能让灯泡亮起来。

在本次科学活动中,教师的作用是引导幼儿主动参与到教学活动中,让孩子们在操作中自己探索.学习,因此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教师注重引导幼儿通过观察.对比,在动手.动脑中,让孩子们自己找到答案,体验成功的快乐。实践证明,让幼儿通过亲自摆弄.操作,远比老师灌输的要有优越性。比如安装电池这个环节,幼儿很乐意去尝试,因为在平时的玩玩具时,总是依靠成人帮助装电池,如果自己动手会装的话,以后就可以自己解决这些问题了,活动中幼儿体会了成功的喜悦。在灯泡亮起来的环节中,孩子通过不断的努力尝试,最终找到正确的连接方法使电珠亮起来了,那种成功的喜悦感只有亲自体会了才会有。通过本次主题游戏,孩子们知道了电在我们生活中的广泛用途和重要性,也简单的明白了停电的原因及停电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拓展了他们的视野

 

 

 

 

 

 

 

 

 



上一篇:2017年11月游戏计划
下一篇:2017年9月游戏计划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