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亲子联盟
家长学苑
亲子俱乐部
亲子图书馆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亲子 >> 过程资料 >> 亲子联盟 >>《保护好自己—安全意识》家长助教活动方案
 
《保护好自己—安全意识》家长助教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14-12-19 13:39:07    点击次数:   作者:杨唯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背景:
小朋友的好奇心是很强的,对周围的事物都非常感兴趣,他们东奔西跑,样样都想触摸、试探一下,但由于幼儿的动作不稳又缺少生活经验,不知道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危险,因此很容易发生意外事故。所以想通过请家长老师入课堂,和孩子们进一步关注与提醒,孩子与家长的共同防范安全意识,把家园安全工作做得更扎实.
活动时间: 201359
活动地点 大三班
家长姓名:刘梓悠妈妈
活动目标
1、增强幼儿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2、知道在什么情况下要注意安全。
活动准备:安全图画。
活动过程
一、教师介绍家长。小朋友们:今天我班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刘梓悠朋友的妈妈,我们跟阿姨打个招呼吧!(阿姨好。)王阿姨今天是来给我们小朋友上课的,我们一起欢迎她的到来。
二、出示图画,引起兴趣:
图画上各类发生的安全事故,请幼儿观看并叙述发生了什么。
三、家长老师总结,在什么情况下请幼儿要注意保护自己。
1、不管在家或出门,都不要远离大人,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和不跟陌生人走。
2、不接触危险物品,不去危险的地方。
3、不乱吃东西,不要将异物放入口、耳、鼻中。
4、懂得玩大型玩具的方法和规则,上下楼梯时要小心。
5、身体不舒服时及时告诉大人,知道打针、吃药能治病。
6、进餐:进餐时不能说话,以免呛入气管,发生危险。
7、睡眠:睡前要洗脸、脚和刷牙,不能含着东西睡觉,不把杂物带到床上玩。
8、走路:走路时手不要插到衣兜里,要扶着栏杆上下楼梯,走路靠右走,过马路走人行道,注意来往车辆,认识红绿灯交通安全标志。
9、防电:远离插座,不在靠近电源的地方玩耍。
10、放火与防烫伤:不在火源附近玩耍,不玩打火机、火柴、蜡烛、开水瓶,知道衣服着护着火迅速浇水并快速脱下衣服,烫伤后迅速用冷水冲在患处,知道119火警电话。

 



上一篇:我会刷牙啦
下一篇:浓浓粽香,暖暖温情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