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亲子联盟
家长学苑
亲子俱乐部
亲子图书馆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亲子 >> 过程资料 >> 亲子联盟 >>浓浓粽香,暖暖温情
 
浓浓粽香,暖暖温情
发布日期:2014-12-19 13:37:36    点击次数:   作者:杨唯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来了解端午节的名称、来历和有关习俗,知道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
2.尝试包粽子,知道端午节吃粽子的风俗,体验中国民间节日特有的韵味,感受中国的社会文化。
活动准备:
《端午节的由来》视频、包粽子的糯米、苇叶
活动时间:
2013年6月7日,大(1)班教室
活动过程:
1.区域游戏开放。
幼儿照常开展各区域游戏,家长以观摩、参与游戏的形式了解幼儿在区域游戏中语言能力等的情况。
2.观看视频引入话题。
(1)五月五日是什么节?五月五日已经过去了,为什么我们还要过端午节?农历是什么意思?
(2)屈原是谁?屈原和端午节有什么关系?
(3)观看PPT,了解粽子、艾草、龙舟等。
2.请大五班的包粽能手——冯志奇奶奶为全体幼儿及家长展示包粽技巧。
3.幼儿和家长一起动手学习包粽子4。
4.粽子入锅,下午点心时间让幼儿分享。
5.留影。活动结束。

 



上一篇:《保护好自己—安全意识》家长助教活动方案
下一篇:和和睦睦大家庭 欢欢喜喜包饺子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