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18 15:22:27    点击次数:   作者:董桂芬  来源: 本站原创

新的一学期,我园党建工作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活动为主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着力解决幼儿园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永葆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建立党建工作协调机制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同时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优化校园文化建设为特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巩固教育质量领先的品牌效应,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更好地发展。

  一、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1.抓好党的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阶段、有步骤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尤其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宣传党的十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2.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通过下载课件微信平台等多媒体,党员教师选择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刻领会《三十讲》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内涵以及基本要求,同时在平时的工作中进一步践行对《三十讲》的学习、理解和把握。

3.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切实加强学习《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严格要求教师认真履行职责,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学习宣传优秀教师,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坚决治理教师队伍中有违师德的行为,杜绝有偿家教,净化教书育人环境。

 

 

二、有效运行工作机制,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1.抓好党员形象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不同岗位上的带头模范作用。具体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精心管理——勤政高效、务实廉洁,成为教师和干部的榜样者党员教师要做到教研、培训、科研领域的佼佼者。继续开展“爱心驿站”系列活动、志愿者行动,努力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品牌。

2.主动执行党支部议事规则。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凡属重大问题都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支部委员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党支部委员要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工作中努力做到党政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充分发挥各自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完善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长全面负责、教代会民主管理三位一体的学校管理体制,最大限度地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效能。

3.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切实抓好各个环节,注重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整改情况以及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解决进展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内生活制度。按规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小组党员会议,组织(民主)生活会议,上好党课。

4.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抓好预备党员的培养和教育,是支部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在思想上引导、行动上帮扶、生活上关心注重教育积极培养。在广大青年教师中实施普及党的基础知识,吸引更多的青年骨干教师向党组织靠拢,储存发展的后备力量。在入党积极分子选定上,重点把在教学一线中的思想进步、业务精良,符合条件的优秀青年教师纳入发展视野,加强培养、管理和教育。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有计划、按程序严格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发展工作。把培养发展过程作为对发展对象及全体党员再教育的过程。保证把优秀分子及时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

5.丰富活动载体,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1)开展党员评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不断强化思想教育的针对性,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

(2)开展“党员读好书”活动。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读书的旗帜” 争做“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典型。争创学习型党员、学习型党小组,营造高品位的的园所文化氛围

(3)提高师生的文人素养。 开展“讲党性、比奉献、树形象、促工作”的主题实践活动,从而激发党员教师在业务上敢为人先的精神,带动教师促进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以自己良好的形象

(4)竭力开展社课程实践活动。带领教师们投入课程改革实践中。党员教师参与课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和课程意识。

  强化教育与监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党支部成员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观念,注重调查研究,继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年级组、教研组制度,倾听教师意见和建议,为教师脱颖而出搭设平台。要进一步关心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努力减轻教师负担,切实解决教师的生活工作困难,解除教师的后顾之忧,使教师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2.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坚持和完善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依靠群众参与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使领导干部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自觉遵守纪律的观念,规范行政行为,确保教育工作风正源清。

  3.进一步规范党务、园务公开工作。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继续做好党务、园务公开、重大决策咨询工作,使党务、园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提高党务、园务公开工作实效。

4.着力解决教师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通过家长会、家访等多种渠道做好家长的沟通工作,引导家长、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幼儿园工作。着力规范幼儿园招生行为,切实保证公平公正地做好招生等密切关系到社会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坚决从源头上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认真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每月主要活动安排:

3月份:

1.完成3月统一日活动。

2.“快乐种植”活动。

4月份:

1.完成4月统一日活动。

2.党课学习。

3.爱心驿站活动。

5月份:

1.完成5月统一日活动。

2.党员春季实践活动。

3.爱心驿站活动。

6月份:

1.完成6月统一日活动。

2.民主生活会。

3.党课学习。

4.爱心驿站活动。

 




上一篇: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党支部工作计划
下一篇:党的指导思想(2)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