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学习提升 >>党建云平台:【组工走笔】精准从容显担当
 
党建云平台:【组工走笔】精准从容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11-04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周小青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部分地区出现的突发疫情又一次让全国人民绷紧了神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考验下,想要做到“从容”“淡定”应对,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践行“两在两同”的实践标准,在实干担当中筑牢底气、增强意志、提升本领。


思想重视有定力“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正如逆水行舟,一旦防疫的“篙“松之寸劲,发展的”舟“必然退之千寻。当前,疫情输入风险加大,变异毒株传播加快,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面临新挑战。这就意味着思想上要对疫情风险始终保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斗争的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此外,防止疫情反弹还要求思想上要站”稳“,高度重视并不代表过度紧张,而是坚持”紧张有序“、”内紧外松“的防疫态度,这是在面对疫情时需要保持的必要定力。只有以稳定的心态处置突发疫情,才能于”逆流“中收获“稳稳的幸福”。


预案科学有标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难以预料的突发疫情前,所有的“从容“应对,都来源于心中的底气,这背后是对疫情防控的科学预案。流调信息排查、紧急核酸检测、隔离人员保障、信息实时发布……防控突发疫情的“组合拳”不是灵光乍现的创意,而是千锤百炼的标准。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性一方面要求应对预案讲究科学性,精准把握防控重点,切实优化公共卫生体系,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闭环管理;另一方面也要求预案实现标准化,将系统观念、科学方法和标准化手段融入到预案制定中,以标准化的处置流程成为科学防疫、精准防控的绝佳工具。科学且标准的应对预案,给防控工作者带来的是“从容”,给群众带去的是“安心”。


行动高效有温度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决定了这项工作经已经融入到了百姓日常生活中,与民生工作息息相关,如何在确保突发疫情得到有效处置的同时,尽可能地降低对群众生活的影响?答案就是速度与温度并存,在及时的防控举措中留好“民生“心眼。从近期突发的常州疫情处置中,我们既看到了关联排查的迅速和有序,也体会到了物资供给的暖心与温情。面对疫情大考,速度是捍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温度是维护百姓生活稳定的支柱。在与疫情胶着对垒的长期斗争中,只有坚持一手抓防疫效率,一手抓民生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补齐防疫短板和民生漏洞,人心才能更安定,战“疫”才会更有力。





上一篇:党建云平台:知所从来,方明所往!
下一篇:党建云平台:2020,习近平用这些精神激励我们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