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学习提升 >>党建云平台:【战斗堡垒】党建赋能!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党建云平台:【战斗堡垒】党建赋能!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1-07-29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周小青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7日10时,台风“烟花”离开常州进入南京高淳,但余威仍在影响常州。连日普降暴雨,给防汛防台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区水利局党员先锋队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全力克服一线连续奋战的疲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念,奋力夺取防汛防台攻坚战的阶段胜利。

精准调度,提前预降控水位

区枢纽中心先锋队发挥防洪抢险主力军作用,精准指挥调度,根据雨量及水位情况,及时开启大通河东枢纽、大通河西枢纽、马杭枢纽、遥观南枢纽、遥观北枢纽、武进港枢纽、雅浦港枢纽抢排涝水,预降水位。7月27日8时-7月28日8时,6座枢纽总计开机115.1台时,排涝882.743万m³,确保中心城区内河水位控制在安全范围,保障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巡查,及时发现隐患点

在昨夜的暴雨中,区枢纽中心、排水处先锋队员冒着风雨,出动巡查车辆18辆,人员52人次。对城区主要道路、易淹易涝点等防汛重点部位开展全面巡查。发现星火路、长虹路、凤林路以及广电路等部分道路短时间积水,牛塘亚邦厂区内因地势较低,雨水无法及时排出,导致部分地段积水深度超过50cm。

快速出动,妥善处置积水区

根据巡查反馈,区水利局第一时间分析原因、制定处置方案。针对城市部分道路短时积水问题,排水中心先锋队员及时设置相关围挡、警示标志10余个,疏通清理被大风吹落的树叶、垃圾等堵塞的收水井网兜500余个,确保道路积水及时排出。枢纽中心先锋队在掌握牛塘亚邦厂区积水情况后,立即出动“龙吸水”排水抢险车驰援,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抢排,积水全部排出。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激增影响,部分乡镇低洼农田出现积水,各基层分中心迅速组织人员架设机泵,成功完成抢排工作。台风虽已远离,区水利系统党员先锋队仍坚持加强防汛值守,防范次生灾害,做好后续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防台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党建云平台:【组工走笔】学习“七一”讲话系列述评
下一篇:党建云平台:2020,习近平用这些精神激励我们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