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教工大会
师德风范
师能提升
教工文体
教师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工会工作 >> 师能提升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小班级组家长工作培训方案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小班级组家长工作培训方案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18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唐斐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背景:

小班新生入园,是小班老师最忙乱的日子,也是最考验教师能力的一个环节,来自不同的家庭、拥有不同个性习惯的新幼儿。还有众多素质不一、类型不同、年龄各异的家长需要去面对,由此总会产生很多新的问题,教师、家长、幼儿都需要相互适应。如何与不同的家长打交道,是一个需要深层次思考的问题。

活动目标:

 1.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研讨,加强教师主动与家长沟通能力。

 2.体验轻松愉快的研讨氛围,激发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研讨活动大胆表述自己的想法。

活动准备:

PPT、记录纸等。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8号

活动人员:鸣凰实验幼儿园小班全体教师

活动过程:

一、优秀案例分享

1. 金佳老师分享优秀案例:一场“评比”引发的风波

2. 陈颖洁老师分享优秀案列:合理应对家长的诉求

二、以团讨的方式研讨现阶段家长工作遇到的沟通问题及应对策略

1. 开学一个月,还有幼儿在早晨入园时哭闹着不肯入园,并找各种理由。家长看到这种情况会对老师产生不信任,会认为孩子在幼儿园受了委屈时。教师与家长该如何有效沟通?
2.幼儿在家的用餐习惯不好,如:挑食,吃的少。但家长不花时间、精力教育,确把希望放在老师身上,希望老师关注,教育。
3.小班幼儿在幼儿园常会磕磕碰碰,摔一跤或擦破点皮都很正常,但对有的家长来说却成了大事,会把小事放大。和此类家长如何有效沟通?

   三、主持人对研讨内容进行点评,总结。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小班级组

2021.10




上一篇: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园本培训活动安排表
下一篇:大班级组疫情宅家培训研讨活动方案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