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巾帼示范岗省青年文明号
其他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其他 >>师德榜样在身边 小班道德讲堂方案
 
师德榜样在身边 小班道德讲堂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26 10:55:58    点击次数:   作者:郭亚琴  来源: 本站原创

 -小班道德讲堂活动

       老师是园丁,培育桃李;老师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孩子;老师是春蚕,默默无闻,无私无畏;老师是一盏灯,为孩子照亮前方的道路。老师又是一棵大树,辛勤的培育着一颗颗的幼苗!今天,我们鸣幼大家庭汇聚一堂,再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今天的活动主题是《师德榜样在身边》,让我们共同学习先进人物,讲述身边故事。下面我们开始今天的道德讲堂活动。
        一、唱一首歌。
       首先, 请全体起立,大家同唱《好大一棵树》。         
       二、观看一段视频。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座美丽的花园,充满着阳光,每一花,每一草显得那样生机盎然;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座艺术的殿堂,充满着欢声笑语,有歌声有琴声显得那样五彩斑斓;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个成长的摇篮,充满着希望,有梦想有渴望显得那样美妙动人。这个地方有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教师,教师对自己的教育事业执着、热爱,令人感动,也令人震惊。一辈子默默无闻、将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奉献给了孩子们。下面我们一起来观看一段教师真实工作状况的视频,更加直观的感受、理解教师工作的热情与艰辛。
        三、学习身边的榜样。
视频中的‘“”老师对教师事业的执着与热爱让我们感动,她对孩子们倾注的情感与付出值得我们学习。在我们幼儿园,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一群教师,她们能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平凡、琐碎的小事,这一切,都源于“坚持”二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这些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坚持的意义,品读他们的辉煌。
        四、谈一番感想。
       老教师们的奉献与坚守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钦佩。看了这些视频,不知我们刚入职的新教师有哪些感受呢?请几位老师来谈一谈。
五、送一份祝福
愿道德清风时时吹拂,净化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境界,现在老师们可以相互之间送一句祝福,也可以送给我们自己,让我们在幼教的道路上厚德善行,吉祥相伴!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今天的道德讲堂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篇:不忘初心,坚守师德,做最美幼儿教师
下一篇:牵手蓝精灵 阅读节工会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