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巾帼示范岗省青年文明号
其他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其他 >>2017年鸣凰实验幼儿园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2017年鸣凰实验幼儿园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03-25 11:34:30    点击次数:   作者:董桂芬  来源: 本站原创

       随着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和依法治国方略的确立,依法治教已成为党和政府管理教育的基本方针,而依法治校作为依法治教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学校加强行风建设的必然选择。一年来,我园把行风建设作为学习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以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为目标,以“教育必须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切实把行风建设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并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做到常抓不懈,确保了我校的各项工作逐渐由行政管理向法治化管理迈进,行风建设工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现就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是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的立足点。   

    为保障行风建设工作成为教科所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园成立了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组长担负起行风建设工作的主要领导责任,全面领导负责;副园长室、年级组等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承担具体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主动抓,各部门配合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从而保证了行风建设工作和教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与此同时,我们还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做到行风建设,依法治校和行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工作有计划,有措施,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为进一步提高各项决策的透明度,广泛听取全体教职工的建议或意见,我园设立了校长信箱和群众评议小组,对教职工反映的问题我园总是以教职工代表大会或管理层会议的形式进行讨论,做到心中疑惑耐心疏导,薄弱环加强力量,教师意见虚心接受,合理建议及时采耐,使教职工反映的问题件件有落实。我们还不定期地听取群众评议小组的反馈意见,不断地改进工作方法和完善自己的公众形象。因此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工作踏实,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在师生中享有较高的威信。出现分工明确,作风民主,上下畅通,工作效率高的喜人局面。         

二、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是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的切入点   

要加强和推进行风建设工作,首先必须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这是我园管理走上法治化轨道的首要条件,也是积极推进的行风建设工作切入点。行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只有把多年来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加以巩固下来,实现行风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行风建设工作才能持之以恒,卓有成效地开展下去。因此,在推进行风建设工作进程中,首要任务是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工作。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审时度势,经过多层次多渠道的调查研究,最后确立了园长亲自挂帅,由分管园长具体抓,相关职能部门专门抓的工作运行机制,建立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党,政,工,团,组,群众评议小组管理格局网络化,形成全校各方密切配合,师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思路,从而确保了行风建设工作的正常运行。我园在行风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安排下,在充分发挥全校师生民主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基础上,陆续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条例和严格的规章制度。 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都能带头执行教育局制定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学能严格按规定征订学习用书,没有任何形式的向幼儿推销辅导材料的行为。   

三、提高素质,崇尚师德,是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的着力点。   

我们认为首先必须加强领导队伍建设。在培养和管理等各个环节上都坚持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的原则。同时,对现任正职中层干部明确表示,其聘期逐步和所长三年任期一致起来,增强了每位中层干部的压力感,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从而努力使干部队伍不仅具有较高的政治和业务素养,而且具备正确理解和执行政策法规素养和较强的法律意识,逐步炼就一支依法执政,勇挑重担,作风过硬的优秀管理队伍,为推进行风建设工作起到领头雁的作用。   

四、服务学校,规范收费,是推进行风建设工作的共振点。   

现在,教育收费问题是一个热点问题。我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收费,使用规范的票据并及时按实际收费额开具收据。每次收费前后我们都能向家长详细公开收费的项目,标准和文件依据。在收好费的基础上,我园还严格按规定范围合理使用代办费,学期末向家长公布代办费结算清单,并在坚持“多退少补”原则的基础上退还余款。

在今后的发展进程中,我园将更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工作,深化认识,强化管理,细化过程,靠真诚的服务赢得学校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开拓进取,与时俱进,为实现幼儿园行风建设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2018年鸣凰实验幼儿园行风建设工作总结
下一篇:2016年鸣凰实验幼儿园行风建设总结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