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巾帼示范岗省青年文明号
其他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其他 >>廉政优秀家风美篇稿:家风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董桂芬
 
廉政优秀家风美篇稿:家风是一种精神的传承——董桂芬
发布日期:2019-03-22 16:14:08    点击次数:   作者:董桂芬  来源: 本站原创

   每个家庭,都有家训、家规、家风,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对后代的策鞭,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

  家风是什么?

它是:

一种精神文化,

一种信念支持,

更是:

一种道德典范!

  在我们家没有什么成文的规定,大家也不会把家风这个词挂在嘴边。但是我认为家风是一种精神的传承。祖辈们虽然没有说,但在他们的一言一行中无不为子女树立榜样,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这就是我们的家风。

  勤劳:

这个词用在祖辈们身上是在合适不过的,当年,因为家里穷,爸爸在外工作,打拼;妈妈夜以继日地加班。他们每日起早贪黑,有时天还没亮就要起来做事养家糊口,只有靠自己的身体肩扛手拿。而我每次上学放学都要徒步一小时才能乘上车,有时妈妈骑着自行车也要花半小时才能完成。所以他们辛苦赚来的钱,我从不乱花。

孝顺:

在爸爸身上我看到了完美的诠释。尤其是在爷爷年纪大了的时候,他已经不能下床走路。一日三餐已经不能自理,需要每天都有人在身边陪着了 。爸爸和妈妈给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每天都把爷爷照顾得很好,村里人都说爷爷好福气!

 

善良:
这个词我们全家都有很好的体现。一次爷爷为了帮助一个陌生人挑一样东西,走路的时候一不小心踩上了西瓜皮,导致左腿骨折,在医院住了很长时间才得以康复。陌生人也非常好心,一直和我家保持着联系。

家风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每个人的家风都不相同,但是都是好的。严格遵守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使我们的民族文化在我们这代人身上继续传承,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



上一篇:2016年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校务公开一览表
下一篇:廉政优秀家风美篇稿:和美之家 风调雨顺——周华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