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组织建设
廉政行风
党员活动
学习提升
党员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党建工作 >> 廉政行风 >>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2021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1:28    点击次数:   作者:秦一娇  来源: 本站原创

    一年来,在市委、教育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总支认真落实党的八项规定,积极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积极打造“基本组织保障好、基本队伍建设好、基本活动开展好、基本制度完善好、基本保障落实好”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推动德育创新,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把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学校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党建工作与幼儿园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现把2021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思想认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证。提高思想认识,必须开展学习。一年来,我校克服突击性工作多、任务重、时间紧等实际困难,抽出专门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员条例、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对广大教师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住契机,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把握好政策。同时,坚持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持厉行节约,不增加学生各种负担,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关心爱护。学校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教职工每周集中学习,坚持党员干部和学校体领导班子进行集中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

    二、健全制度,规范运作,筑牢制度防线。

    制度是纪律,是保证,没有制度,就同于无组织,无纪律,为此,为使纠风工作活动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我们按照教育局的要求。首先做到领导到位,及时召开班子和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成立了组织机构,制订了,对一、二层机构和各教师层层签订责任状,建立了为园长第一责任人的防腐网络,责任分解到人,层层落实责任状,为纠风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校务公开,加强透明,筑牢公开防线。

    “三公开”(校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把凡是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公开的内容,坚持做到政策,办事过程和结果“三公开”。开学初,学校的各种收入,必须在教代会上予以公布,学校的各项重大开支,必须经教代会讨论通过,然后通过学校理财领导小组集体签字后,方可执行。同时,学校的评职称、评模、晋级,首先做到摸清底数,并在学校的公示栏中予以公示,然后集体讨论通过,接受群众监督。

    五、加强监督,加大审计,筑牢拒腐防线。

    加大教育监督力度,坚持教育领先的原则。紧密联系实际,开展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立足教育,防范于先。一是开展“八不准”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定期学习等方式,开导党员干部和教师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开展事前教育,针对不廉洁现象滋生的时间规律,庄园长总是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召开全体教职会议,重申廉政规定,严肃工作纪律。三是开展重点教育。对有群众来信,来访举报的人员进行预警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四是开展典型教育。

    一年来,我们在局党组和纪检监察室领导的直接正确指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我们会再下决心,再上措施,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把我园党纠风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高度。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鸣幼廉洁从教演讲比赛活动方案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