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巾帼示范岗省青年文明号
其他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党工团 >> 巾帼示范岗省青年文明号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团支部工作计划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2-18 09:06:16    点击次数:   作者:王凝珠  来源: 本站原创

新学期,我园青年团员们将继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幼儿园教育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青年团员教育素质,着力夯实青年团员教育教学理论修养,着力推进青年团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积极作用,实推进“共青团”建设同时在疫情新形势下确保团的工作开展与防控疫情两不误、两促进,现做出以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要求全体青年教师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纪律,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存侥幸心理、不拖疫情防控的后腿。特别是要严格执行师生返校规定,对于不遵守相关规定的相关人员将给予严厉处分。

坚持学习,定期安排学习党的大政方针,统一思想,以我园工作为轴心认真细致的开展青年团员工作,发展、挖掘自身的特点和优势,结合我园青年的特点,开展适合他们的各种团的学习和活动,积极探索共青团组织服务的有效途径和手段,推进团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全面活跃团的各项工作,推动我园共青团工作不断前进。

二、工作目标:

1.认真挖掘学习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人物、典型与事迹,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展现我园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我园团支部整体形象。

2.根据园务计划具体内容和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工作重点,配合党、工会小组的具体计划,结合幼儿实际的情况,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基层建设,丰富团员青年的生活,使我园团支部在幼儿园内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3.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树立当代教师的形象,进一步加强团员教师的理论学习,不断端正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年青一代教师的形象定位,构建主题活动中教师与幼儿之间的新型师生关系,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4.以活跃支部活动为切入口,探索共青团组织生活新模式,在广大团员中征集“团支部活动创意”方案,并进行可行性分析,将可行方案记录在案,根据本学期安排,适时插入活动,充分调动每位团员和积极性,一起创意,共同计划,集体活动,更好地将青年凝聚在团组织周围。

三、具体实施

围绕既定目标,从三个版块展开具体实施,实推“共青团”分别是:1.打造品质“团”,这里我取用了“共青团”的“共”,共,统一思想,共同做到:筑牢思想基础,传承理想信念,主要是从思想、制度建设上展开相关举措;2.打造智慧“团”,这里取用“青”一字,青,青年,奋斗者、追梦者,关键词句:点燃奋斗激情,直面机遇挑战,主要是从自我学习强化能力方面展开;3.打造魅力“团”,取用“团”,意为团结,集团的力量,关键词句是汇聚集体力量,唱响青春之歌,是从各类活动开展着手。

品质“团”:

1.疫情当前,以身作则。要求青年寒假期间,自觉做到并引导身边亲戚朋友无特殊情况不离常、不出省,春节期间尽可能做到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宣扬正能量。

2.积极响应强国号召,带领青年团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其在青年心中落地生根。本学期设想开展两次集中的活动,一是“小故事大道理”,组织三园区团员教师观看一次“青春新征程,奋斗十四五”团中央青年宣讲活动,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或者身边的小事件聊体会、说故事、谈理想;二是“小舞台大梦想”青春宣讲活动,每个团小组推选代表参加主题为“汇聚青春力量,激发使命担当”的宣讲活动,并对表现突出的老师进行表彰。

3.坚持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明确团组织工作配置、工作职责、活动项目以及工作制度。本学期我们的重点在于将加强团支委、团小组长以及各成员的联系,各司其职发挥作用,紧密围绕在园党支部的领导下,有组织、有计划地分层开展工作,促使团支部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首先是要在期初组织团委会,强调明确个人职责,责任到人。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统筹安排整个学期的各项活动内容;组织委员要对本学期团建工作充分了解并及时组织各项活动;宣传委员负责收集、审核活动材料并及时在网站、掌通上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安排;文娱委员纵观整个学期的活动安排,对活动进行丰富或调整,并跟进活动的开展情况。其次是每月一次例会,总结汇报当月活动情况以及下月安排;各团小组长主要负责团小组成员增减情况的及时上报、收团费、发布相关活动通知,以及组织小组内团员商量、确定团小组活动,和活动材料的整理收集。

智慧“团”:

1.鼓励团员教师爱阅读、会阅读,可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励志类书籍,也可结合各课题组推荐的相关专业书籍进行阅读,并用摘抄、写感悟能形式做好读书笔记,积累理论经验,结合团小组活动安排进行读书分享、交流。

2. 关注业务能力提升,引导青年教师不断增强自身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主要从活动的创想、实践中的方式方法中体现;要求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包括学历层次、学识水平等,积极撰写论文,积极参加基本功、信息化课堂教学等专业技能竞赛,并由各团小组长进行收集记录,将个人成绩融合到团支部各项表现中进行适当的表彰,如评选优秀团员的机会等。

魅力“团”:

1.学习类活动(主要是新时代发展要求下的新思想学习,以及业务能力方面的促进学习,已在上面两部分分别阐述)

2.文体娱乐活动:

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增强青年教师的活动,提高生活、工作的积极性。

3.公益类活动:

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充分发辉党、团志愿者的先锋带领作用,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增强环境保护、关爱助残等的有效举措,教师也能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也推进、宣扬了我园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发展。

四、具体工作安排:

本次活动安排鸣凰园组,艺术园组,花园园组务必做好相应的资料。(文字+图片+短视频)。

2、3月:

1.制定本学期园内团支部工作计划,活动开展有计划、有目标。

2.新学期团员信息整理

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青年特色活动(花园园)

4. 学习雷锋志愿者活动

4月:

1.“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青年特色活动(艺术园)

2.“祖国在我心中”合唱比赛(全园)

3.党团活动:微心愿收集

5月:

1.“青春飞扬,激情五四五四青年节特色活动(鸣凰园中班)

2.学习强国系列活动(全园)

3. “学习团章”团小组特色活动(小班)

6月:

1.“足球女将 青春飞扬”青年特色活动(鸣凰园大班)

2.争先评优相关活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三月春风温暖人心,扬帆起航放飞梦想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