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花园园 >>盛夏起点浓情立夏,萌娃斗蛋趣玩传统
 
盛夏起点浓情立夏,萌娃斗蛋趣玩传统
发布日期:2022-05-05 18:04:13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传统的立夏节气来到了,也象征着夏天的到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立夏节的传统习俗,更好地感受中华民族古老文化的韵味,鸣凰实验幼儿园花园园大2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斗蛋”活动,用一枚圆圆的“立夏蛋”传递着节日的信息。

活动前,老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关于立夏传统节日的视频,了解立夏的传统习俗。活动中,孩子们用带来的蛋宝宝,绘制了各种各样花纹的立夏蛋,并相约一起斗蛋,看看谁的蛋最坚固、最厉害。一切准备就绪,对孩子们来说,最开心的就是斗蛋游戏了。斗蛋活动开始啦,全班孩子齐上场,主动寻找“对手”。当老师讲解完“斗蛋”规则后,孩子们就三五成群,开始一场热闹的斗蛋游戏。孩子们手里紧紧攥着自己心爱的蛋宝宝,两人一组,头对头,轻轻一碰,“咔嚓”一声,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蛋王”即将产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了“蛋王”,恭喜朱译帆小朋友在本次斗蛋比赛中荣获“蛋王”!虽然很多蛋败下阵来,可是孩子们依旧非常开心地分享自己的“碎蛋”。

一场别开生面的斗蛋活动,让整个班级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一传统活动真是让孩子们过足了“立夏”瘾。整个活动洋溢着自主、快乐的良好氛围。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气氛,而且还了解了中国的民俗,体验了民间文化的乐趣。(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稿:李静;摄影:颜梦婷;审核:李静)

IMG_9949(20220505-141928).JPG

IMG_9950(20220505-141940).JPG

IMG_9952(20220505-142003).JPG

IMG_9953(20220505-142013).JPG




上一篇:珍惜资源变废为宝,爱护地球从我做起
下一篇:童心绽放齐向太空,共同点亮航天梦想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