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二十一次活动报道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二十一次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3-02-28 08:01:04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奔赴一场有温度的研学

常州市庄新宇名教师工作室第二十六次活动

早春二月,

风暖花开,

天地万物,

有灵且美。

一年之计在于春。二月的春天,是追梦的季节,也是学习的时光。2023年2月17日,常州市庄新宇名教师工作室、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与鸣凰实验幼儿园骨干教师齐聚鸣幼报告厅,共享一次有温度的研学。

领航·启智

课题研究是探索教育发展规律的需要,是解决教育疑难问题的需要,是总结教育成功经验的需要。为了帮助工作室成员与园骨干教师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和途径,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加快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特邀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王俊主任分享题为《课题研究的内涵、设计与方法》的讲座。王俊主任从“课题研究是什么、课题的选择与表述、研究方法、课题研究方法与研究报告”等四大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模块与内容,并且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为老师们做课题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老师们或侧耳聆听,或蹙眉思索,或奋笔疾书,在专业知识与学术氛围中切实感受了课题研究中蕴含的魅力与挑战。

勤思·善学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有效的汲取是专注的学习加上深度的思考,老师们结合自己在科研工作中阅读、观察、实践、探索的经历,积极与王俊主任互动,并向专家就“怎样写好一篇文献综述、如何提炼课题研究成果”等问题展开讨论。王俊主任提出:从中国知网、百度学术网等专业网站上查阅资料,阅读分类,对文献进行加工、比较和评述,预测趋势或提出有待进一步研究的问题等。在为老师们指点科研迷津的同时也启发了幼教人在科研方面新的思考。

期许·奋进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年来,各位成员在庄新宇名教师和名校长工作室“幼儿创玩戏剧”项目中深耕细作,在“创玩戏剧课例”、“戏剧区域游戏”、“戏剧小游戏”与“亲子玩剧”四个子项目中形成了多个优秀案例,梳理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创玩戏剧的策略与经验。各位成员在盘点总结上学年“戏剧”项目研究和个人发展收获与不足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本学期个人发展与项目研究计划。工作室领衔人庄新宇园长依据工作室三年培养计划,结合各位成员的新学期发展计划,作出新学期研究和工作要求部署,她指出:教师应加强学习,注重个人成长,不断搜集整理个人成果性材料;同时,要具有研究意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炼共享工作中的亮点经验,成为专业的研究者,为学校内涵发展做贡献,让我们的孩子成长不烦恼;幼儿园创玩戏剧与课程游戏化的理念密切相关,教师要围绕课题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新学期,新挑战;

    新机遇,新征程!

让我们

      携一份教育自信,

  加一份研究智慧,

在新的教育征途上,

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理解,为了更好的抵达——第十八次活动报道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