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五月夏意浅 “戏”研正缤纷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五月夏意浅 “戏”研正缤纷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五月夏意浅 “戏”研正缤纷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09:16:34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五月夏意浅   “戏”研正缤纷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五月夏意浅   “戏”研正缤纷

——武进区名校长工作室第十四次活动

人间五月

雨稍停

风正暖

草木葱茏

携一缕“戏剧”的芬芳

凝一脂潜心“教研”的清梦

戏剧活动小组的成员们

再次出发

相约洛阳中心幼儿园

展开了工作室四次教研活动

 

戏剧游戏——共情

在周群艳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工作室全体成员以戏剧小游戏《动物划拳并队》作为开场暖身活动,活动中全体成员全情投入,充分感受戏剧小游戏的妙趣横生。

戏剧课堂——共研

秦丽芳老师执教的《贝尼都会干什么》,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贯穿戏剧活动始终,通过“接力传话”,“智取钥匙”,“学系鞋带”三个戏剧小游戏,帮幼儿在戏剧游戏化的情境中搭建了学习的阶梯,充分激发了幼儿学习系鞋带的欲望,培养了幼儿观察、倾听、模仿、表达和合作等方面的能力。

戏剧区域——共磨

沈娇老师组织的戏剧区域活动《西游记——三借芭蕉扇》,追随幼儿的兴趣,通过创作组、创艺组、道具组等区域小组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有核心、有主体,并且具有连续性和发展性,一种充满智慧和个性的学习活动,幼儿的兴趣得以激发,各种潜能得以开发。采用多种形式带领幼儿走进《西游记》,在了解—认知—再现—创造—延伸的过程中,使幼儿感受到《西游记》的独特魅力,从中获得无限的乐趣,并发展其表征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研思碰撞——共享

观摩两个活动之后,工作室成员进行了热烈研讨

专家点拨——共思

最后庄园就今天的活动

阵阵暖风
把热烈的夏吹来
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们会在“戏剧”中更加努力
愿这努力就像
蜻蜓吻着小荷
布谷唱着动情的歌
一群人儿“戏”笑“研”开
研有所得
研有所获
让戏剧的美好
浸润幼儿的心灵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绘读绘演 创造无限——记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