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绘读绘演 创造无限——记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活动
 
绘读绘演 创造无限——记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绘读绘演 创造无限——记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活动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光作伴好共研。2022年4月28日晚上7点,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十三次活动由马杭幼儿园主办进行了线上活动,工作室成员齐聚线上开展了一场“绘读绘

创造无限”的戏剧主题研讨活动。

案例分享 云端学习

王文卓老师进行了关于推行绘本戏剧活动的案例分享,充分挖掘和利用绘本资源开展体验式的表演课程,让幼儿在阅读、感知、理解的基础上,通过表演体验、创编、续编等发展想象力与创造力,并在结伴游戏中体验合作,提高自信、发展社会交往能力。从而丰富课程资源,提升教师素养,推动幼儿园特色发展,促进幼儿园整体发展。

沙龙研讨 精彩纷呈

在听完王老师的线上案例分享之后,其他老师也是积极参与到线上研讨中来,结合自己园所戏剧课程实践交流感受。有的老师在研讨的时候也会及时进行记录,记录大家的亮点发现,并提出自己在戏剧开展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策略分享 沉浸其中

关于如何选择适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绘本?如何结合综合活动课程进行戏剧活动?(以中班语言活动《朋友船》)?如何可持续的进行绘本到戏剧,而不是单一的阅读绘本然后再排练?线上教师进行实战体验,并分享一些小妙招。

领衔点评 工作部署

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庄新宇园长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深度的点评。

虽然线上活动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是工作室老师们会带着收获投入于实践之中,并不断提高专业水平,陪着孩子玩戏剧陶冶情操,享受艺术审美的快乐,体验创玩戏剧的美好童年。

微信图片_20220429130829.jpg

449aa261f033395ed8e539be79f1fbd.jpg

9c28e322c52dabeb253005fdf243c8b.jpg

613895203f584c30e16dacbdb235e01.jpg

 

 

(撰稿:武进区马杭幼儿园 王文卓)<进区马杭幼儿园 王文卓)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从戏剧起航深研,与戏剧同行收获——记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