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研归于“戏” “研”有所获
 
研归于“戏” “研”有所获
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九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3 16:59:32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研归于“戏”  “研”有所获

——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九次活动

每一次研讨,都是一次收获,每一次磨练,铸就每一次成长。2021122日上午,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全体成员相聚在前黄中心幼儿园文雅苑分园开展第九次工作室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戏剧课例展示、戏剧游戏研讨及领衔人点评三个环节。戏剧课例展示分别是:金雅娜老师执教的同课异构小班语言活动《拔呀拔呀拔萝卜》、卞小飞老师执教的大班戏剧游戏《跑龙套》,孩子们在戏剧化的角色游戏释放天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体会到了戏剧游戏带来的无限乐趣及探索创作的可能性。

接下来的戏剧游戏研讨活动,是以“戏剧游戏怎么玩?”为主题,重点从“幼儿园戏剧游戏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幼儿园戏剧游戏?”“幼儿园戏剧游戏怎么做?”“戏剧游戏这样玩”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研讨。工作室的老师们从多个角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分析,在轻松愉悦的体验式互动下,进一步了解了戏剧游戏的类型实施的途径,明确了戏剧游戏的有效整合策略。  

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庄新宇园长点评及工作部署:解读绘本如何贯穿戏剧游戏强调对戏剧的感悟、戏剧小游戏的梳理、戏剧游戏中再看戏剧和再看幼儿,以戏剧的理念来理解戏剧,沉浸式的融入戏剧之中。同时,对后续工作室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4个一:玩一个游戏、听一节课、看一个区域、读一本书

一场戏剧盛宴,一场思维碰撞,我们凝心教学,聚力教研。庄园长的点拨和同伴的交流让课题组成员的思考更深入视野更开阔了。走进创意戏剧游戏共筑幼儿快乐童年是每一位课题组老师的心愿大家一定会一步一个台阶和孩子们一起通过创意戏剧游戏活动获得多种有益的成长经验和快乐游戏的满足感以此为动力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学习探索不断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20215573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60155.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6041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2160327.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海幼迎来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七次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