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海幼迎来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七次活动
 
海幼迎来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第七次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的全体成员来到了刘海粟艺术幼儿园阳湖名城园,开展工作室的第七次观摩研讨活动。

工作室研究以“幼儿园创意戏剧的实践研究”为主题,从创意戏剧的角度出发,结合绘本资源设计内容。周奕老师执教小班语言活动《拔呀拔呀拔萝卜》,马鸣老师执教中班语言活动《晚安,大猩猩》。绘本中丰富的形象、语言、表情、动作等,均成为了刘海粟艺术幼儿园的老师们眼中的“创意戏剧元素”,在游戏化的情境和生动的课件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发现、理解,一起表达、演绎。工作室成员纷纷对两个教学活动各抒己见,透过现场去理解执教者的思考与设计,抓住研究主题中的“创意”这个关键词去分析教学中的亮点与不足,让执教者与听课者都有所悟有所获。

在教学观摩的基础上,工作室进行读书沙龙活动。王文卓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分享《绘本为什么这么好》一书。王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配合PPT的展示,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让工作室成员分别讨论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和《阿利的红斗篷》,让读书变成了“品”赏”“析”的过程,大家都受益匪浅。

工作室领衔人、特级教师庄新宇园长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就工作室的研究主题再一次对各位成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室活动提供了更多的建议与创意。

 

刘海粟艺术幼儿园·阳湖名城园:周奕  日期:2021-10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创意戏剧 行思相长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