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在戏剧课例中绽放师幼互动的精彩
 
在戏剧课例中绽放师幼互动的精彩
——常州市庄新宇名师工作室及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活动在上兴中心幼儿园开展
发布日期:2021-06-27 15:20:27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6月18日,常州市庄新宇名师工作室、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一行二十多名老师来到上兴中心幼儿园,围绕“戏剧课例中的师幼互动”主题进行多形式的观摩、研讨。

在中、大班组开放的户外戏剧游戏和小彩虹剧场活动中,老师们充分感受兴幼的户外灵动现场:自然的舞台、童真的语言、传神的表演,庄园长及工作室成员肯定了户外戏剧的氛围营造。

接着,徐艳梅老师和蒋学芬老师分别展示了戏剧课例:大班韵律活动《萌警探案》、中班戏剧活动《野兽国》。孙洁老师开展《有力的师幼互动》读书沙龙,重点分享了拓展幼儿学习的10个策略。工作室成员及兴幼的教师在绘本剧《鸡毛信》的视频学习中,感知戏剧魅力。

随后,工作室的成员们小组讨论,4位教师重点围绕戏剧课例中的师幼互动策略、绘本剧实践中幼儿自主性的体现进行点评交流。随着研讨的不断深入,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迸发着一串串戏剧思维的火花。最后庄新宇园长提炼点评:应该从绘本剧最终的表演,思考增加哪些经验;创造性的表现和表达,不能使戏剧的元素割裂开来,应该让戏剧过程活起来。

此次名师工作室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参与活动教师收获颇丰,不仅对戏剧课例中的策略实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是通过教研沙龙促进了教师间的互帮互助,携手共进,充分发挥了名教师工作室的示范辐射和引领的作用。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开题论证理清思路,专家引领明确方向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