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戏剧课例,绽放精彩
 
戏剧课例,绽放精彩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20 15:32:28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戏剧课例,绽放精彩

为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营造成员抱团研究、经验共享的学习氛围,深入探讨戏剧元素在集体活动中实际运用,促进工作室成员的专业发展。2021519日,常州市庄新宇名师工作室,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在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开展观摩研讨活动,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庄春梅老师莅临指导。

课例展示,突破创新

本次活动以六个集体教学活动拉开序幕。庄新宇等六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6节精彩纷呈的集体教学活动。在绘本活动《小矮人的南瓜》中,教师提供了充足的展示空间,鼓励幼儿在夸张想象创造中,用肢体动作大胆表现绘本内容;音乐活动《胖厨师和小老鼠》,突出了音乐情节,幼儿在不同的音乐中感受不同角色绘本活动《让我为你撑把伞》选材独特,层次鲜明。幼儿借助简单而巧妙的道具,以物代物,层次清晰;绘本活动《跑跑镇》从情境和绘本入手,戏剧活动形象化的特点表现出来,带动幼儿的情绪

名师解读,高位引领

庄春梅老师就六个现场课例进行了专业点评。庄老师重点指出,教师在挖掘戏剧素材资源的过程中,应充分思考和衡量幼儿“感受与理解力”、“现象和表现力”、“表达和表现(表征)力”这三组关系的发展程度。以情境化、游戏化为导向,关注戏剧活动的开放性,幼儿的主动性。庄春梅老师的点评给与工作室成员们理念上的冲突和时间上的引领,为老师们开展创玩戏剧活动带来了更深入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交流总结,砥砺前行

最后,戏剧区域游戏组戏剧活动(课例)组戏剧小游戏组亲子玩剧组分别进行项目研究计划交流,庄新宇园长进行了活动总结。庄新宇园长指出:首先,老师们需反思自身理念,领会自身的角色定位,重视体现“儿童在前,教师在后”。戏剧课例内容的选择要体现戏剧性、可表演的元素,有深入开展的价值。教师要创设环境,为幼儿理解内容提供支架和基础。教师要关注幼儿情绪情感的激发,并鼓励幼儿多元的表达。

放飞梦想,静待花开。活动中,工作室每一位成员报以极高的学习热情参与分享交流和思维碰撞,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专业引领能力。本次活动切实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室下阶段的研究方向和思路。

IMG_1693.JPG

IMG_1709.JPG

庄新宇工作室IMG_0194(20210519-152811).JPG

庄新宇工作室IMG_0204(20210519-152832).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戏”动童年 “域”见精彩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