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团队成员
活动通知
活动报道
项目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幼儿园创意戏剧”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 >> 活动报道 >>“戏”动童年 “域”见精彩
 
“戏”动童年 “域”见精彩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06 08:36:44    点击次数:   作者:冯艳  来源: 本站原创

“戏”动童年  “域”见精彩

 

春回大地,春意盎然,423日,常州市庄新宇教师工作室“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联合教研活动在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十里园区开展,工作室全体成员“创玩戏剧 童真童趣”为主题进行本次研讨。

       

项目启动谋定位

    本次活动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的启动仪式,庄新宇园长介绍了工作室项目,向工作室成员解读了研修要求,工作室以“全参与理念下幼儿创玩戏剧的实践研究”项目为着力点,通过学习培训、经验分享等方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与个人能力提升。

17f07fe41e676d304339bd7635d5fd5.jpg

现场观摩寻思路

本次活动也是两个工作室的首次联合教研活动,常州市庄新宇教师工作室和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分成两组观摩了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十里园区戏剧区域性游戏。工作室成员立足项目,聚焦现场。开放的班级从孩子感兴趣的绘本故事入手,融入戏剧元素,进行区域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大胆想象,创编剧本,创玩戏剧。

IMG_0897.JPG

fe2ff8301effa31e9a3032745403625.jpg

交流探讨明方向

区域观摩后,工作室成员们区域性游戏中的戏剧元素基于自己的理解、结合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研讨区域之间要有融合,要有递进,孩子们的探索欲望才能激发出来。”;“如何从时间、空间上实现突破”;“创编的图片可以进行整合,建议可以将班级环境相结合。在班级中与戏剧主题结合。”随着研讨的不断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迸发着思维的火花。

庄新宇园长肯定了大家的思考,围绕孩子的深度学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戏剧是孩子自己的,提倡教师用游戏化的理念,引导孩子正能量的发展,力求在“多感官、多通道、全过程、全方位”等方面有所突破。

IMG_3574(20210423-110831).JPG

专家讲座强技能

好的教师不仅需要教育的智慧,也需要夯实书写能力,能够准确的表达和分享自己的教育感悟。特此邀请了早期教育教育部马辉进行实践经验类文章的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马老师就教育科研论文研究缘由、研究方法、研究过程、研究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写好实践经验类文章,马老师认为,教育案例是一个教育情境故事,加上理性地分析,即能指导教育实践地客观描述。

IMG_3588(20210423-125454).JPG

签订协议共发展

活动最后,武进区庄新宇名校长工作室成员签订武进区第三期双名工作室成员互相合作、共同提高协议书,通过经验共享、联合科研达到彼此进步、共同提升。

10f37a05705a2156053e8e7dc1f57c0.jpg

fa88d2b4d1ecc1028bc58869fadc8fc.jpg

期待工作室以本次活动为研究起点,进一步明晰工作室的方向和思路,思考实践分享提升,用创新实践去形成适合本园的戏剧活动不断提升实践和实施的能力

09f8454bafbb9d262c51eec8e415efd.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