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陈玉洁6月份观察记录
 
陈玉洁6月份观察记录
发布日期:2018-06-14 16:34:10    点击次数:   作者:陈玉洁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区域游戏观察记录表

被观察者姓名:部分幼儿

观察地点:1

时 间

2018.6.5

班  级

1

教师姓名

陈玉洁

游戏名称: 

果宝小舞台

游戏目标:

1、培养幼儿正确使用表演道具

2、培养幼儿有序地整理游戏材料

观察目的:

1、幼儿能否正确使用表演道具

2、幼儿能否学会整理摆放玩具

观察实录:

   进入新表演区时,孩子们的表现是有些被动的,进去后不知道要干什么,对着好玩的各种道具和材料,他们抱着疑惑的态度,当老师给他们做了介绍后,才高兴地去拿各种材料,连着几天,他们只对材料和道具感兴趣,敲一敲、摸一摸、戴一戴、穿一穿,音乐,好象只是调动他们情绪的工具,即使是老师带着他们随音乐跳舞,也不及材料摆弄对他们的吸引力大,幼儿的注意力仍在材料的摆弄和探索上,并不关注音乐。他们一定要将帽子带在头上,戴上眼镜,还要一手拿一个道具当武器,放下这个,又去拿另一个。

 

分析与措施(可针对目标达成度进行简单阐述):

分析:提供各种乐器、道具、幼儿喜欢摆弄、探索的材料,有真实的打击乐器,也可以有自制的乐器。认识材料、打扮自己,尝试摆弄乐器、道具是这一阶段活动的特点,为此,我们老师要保护好幼儿的这种兴致,引导幼儿在摆弄道具和游戏中了解材料的多种玩法和用法,鼓励幼儿充分发挥幼儿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帮助孩子装扮自己,引导幼儿多种方法使用,大胆探索,对幼儿大胆的尝试和有特点的玩法给予鼓励。让幼儿充分地“玩”起来,满足孩子探索需求,支持幼儿的个性表现,使幼儿熟悉和了解环境中的各种材料及功能,为幼儿以后自己独立地表演打下基础。

    教育措施:

1、 教师可以先让每位孩子先熟悉各种道具,了解各种乐器的玩法,尝试相

互配合玩。

2、 在幼儿熟悉各种道具的基础上,再加入音乐,使之和道具更好的融合。

3、 可以加入一定的事件情节,幼儿可以根据情节的发展来开展游戏,不会

说是一直在摆弄各种道具了。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沈晓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