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沈晓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
 
沈晓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
发布日期:2018-04-10 10:14:32    点击次数:   作者:蒋路莲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区域游戏观察记录表
被观察者姓名:纪雨辰
观察地点:中(3)班

时 间
2018.3
班  级
中(3)班
教师姓名
沈晓澜
游戏名称:我是霸王龙
 
游戏目标:
1、培养幼儿的学习能力。
2、增强幼儿的实践操作能力。
观察目的:能否用超轻黏土制作小恐龙及相关东西
观察实录:
小朋友们都拿着超轻黏土捏小恐龙,只有纪雨辰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一块没有成型的黏土看着其他小朋友,我走过去凑到他身边问:“纪雨辰,别的小朋友都在捏小恐龙,你为什么不捏呀?”纪雨辰说:“老师,我不会捏。”我说:“你看桌子上已经捏好的小恐龙由什么组成的啊?”小朋友们纷纷凑上来说:“头,身体还有尾巴,小脚,他们背上还有好多好多的刺”纪雨辰看着我点点头,我又问:“你看他的头是什么形状啊?”他仔细看了一会说:“圆形的。”说着自己拿出黏土揉出一个圆,揉完看着我,我说:“你再看看小恐龙的身体是什么样子的啊?”“大的圆形。”边说,边伸手拿出一块黏土搓了一个更大的圆。我轻轻拍着他的头说:“嗯,你做的非常棒,继续加油。”他得到了赞许之后,有了做下去的动力,一会看看桌子上的小恐龙,一会低头做自己的恐龙。
没过一会,纪雨辰拿着做好的小恐龙走上来,兴奋的说:“老师快看我做的恐龙,我还做了一个恐龙蛋。”把做好的恐龙和恐龙蛋都举到我的面前,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分析与措施(可针对目标达成度进行简单阐述):
分析:孩子的观察力和模仿能力还不强,学习能力也有差异,需要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作品会无从下手,产生挫败感,从而消减他们学习的兴趣。
措施:一、当整体不会的时候,就化整为零,从基本的引申到新学习的事物上,利于幼儿掌握新鲜事物。
二、适当的鼓励,使之独立完成操作。教师可利用幼儿喜欢表扬的这一特点,及时、适当的给予一个微笑、一句肯定的话语、一个满意的点头,逐步消除他们的依赖心理,从而提高他们自主操作的信心。



上一篇:陈玉洁6月份观察记录
下一篇:张鹏娜 3月游戏材料观察记录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