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张鹏娜 3月游戏材料观察记录
 
张鹏娜 3月游戏材料观察记录
发布日期:2018-04-09 14:23:35    点击次数:   作者:蒋路莲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游戏材料观察记录表
 
班级: 中(3)         组织教师:张鹏娜             记录人:  张鹏娜               
 
 
记录时间: 2018.3                      被观察者:胡勇、李雨诺、谢欣怡、邹时轩          

 
材料名称
(时间)
 
互动情况
实录
 
互动瞬间(插入照片)
 
评论
恐龙故事书
下午的区域活动开始了,周诗琪拿了一本《怪怪的恐龙》,胡勇拿了一本《恐龙星球》。起初,他们比较认真的边看边说,并且能够被书中的图片所吸引,并且互相介绍了自己书中精彩的图片。胡勇简单的翻阅了自己的图书后,便又换了一本《恐龙世界》,刚拿到手,翻了两下,就又被周诗琪手中的书所吸引
 
 
 
 
 
 
 
 
 
 
眼前大量的恐龙书吸引了他们,转移了他们的注意力。小朋友好动,联想能力差,他们总是不能耐心翻书,没有安静看图书的习惯。所以,在观察中,这位小朋友一直都是比较好动的,没有安静地进行自己的阅读活动,而是两两“合作”进行有意思的阅读活动。但是,在观看中,他们能够根据书中的图片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立体道具
游戏一开始,李雨诺就把积木一根一根垒起来刚开始,一次不行倒了,第二次重新开始,接着第三次,把最底下的三根积木横过来放,然后再垒高,他和徐梓桐拿来了恐龙和树,一起帮恐龙搭建了一个房子。
 
 
 
 
 
 
 
 
搭建的游戏幼儿已经玩了很多次了,这次加入了道具和恐龙,让幼儿又重新喜欢上玩建构游戏了,他们用垒高的方法搭建恐龙的家,用提供的树、道具增添故事性,小朋友之间的交流也多了。但是,当通过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得到之后,他却会停留在自己的成功点上,而不愿意去破坏这一份满足感。由此可以想到,一个游戏的难易程度对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游戏难易要适度,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唤起孩子参与活动的热情,激起孩子探索的欲望。
场景图
在表演区投放了表演道具后,幼儿自己去选择喜欢的角色,谢欣怡扮演翼龙宝宝,胡勇是翼龙妈妈,邹时轩是翼龙爸爸,邹时轩把双手张开,脚用力的踢打地面,谢欣怡在一旁慢慢地学着。
 
 
 
 
 
 
 
 
 
 
 
中班的幼儿较之小班,对角色的选择上目的性更强了,他们不再等待老师的安排,而是自主的选择要扮演的角色。他们们渐渐知道表演要有
剧本,有故事作为基点的。这样的表演内容是幼儿自己生成的,发自幼儿但表演缺乏情节,同伴间也没有合作。老师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及时介入,与幼儿共同来商定表演内容。



上一篇:沈晓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
下一篇:张鹏娜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1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