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过程资料 >>陈玉洁游戏材料观察记录表
 
陈玉洁游戏材料观察记录表
发布日期:2018-03-31 16:19:46    点击次数:   作者:陈玉洁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游戏材料观察记录表

 

班级:小一班       组织教师: 吴闻         记录人陈玉洁

记录时间:   3.16    被观察者:乔驿、薛怡佳 、韩谨瑜      

 

材料名称

(时间)

 

互动情况

实录

 

互动瞬间(插入照片)

 

评论

材料:积木、薯片桶

时间:3分钟

建构游戏时间,韩谨瑜把薯片桶和积木搭了一个生日蛋糕,双手抱拳自己一个人唱起了生日歌。对我喊:“老师,快看我的生日蛋糕。”

 

 

孩子们用各种积木自由的进行搭建自己喜欢的东西,不仅能培养孩子的想象力,还可以让孩子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搭建。我们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收集各种能搭建的材料,充实到我们班级内的的建构区域里面。

材料:薯片桶、方便面桶

时间:4分钟

薛怡佳用薯片桶和方便面桶搭了个小厨房,正在往锅里撒盐,在做菜呢,她边做边喊:“你们谁要吃哦,肉烧好了。”她的喊声吸引来了隔壁两个女生一起加入。

 

每个孩子的认知水平和建构能力不同,同样的材料,孩子可以把他们想象力是不一样的,想象出是自己需要的东西。能力强一点的孩子还学会了合作。

材料:奶粉桶、薯片桶、木头积木、塑料积木

时间:4分钟

乔驿把三个薯片桶塞进了塑料积木里,拿起一块木头积木敲了起来,一阵刺耳的敲打声传来。我轻轻走过去问他:“这是什么呀?”他说是小鼓,他在敲鼓呢。我说:要不你边敲边唱个歌我听吧。”他愉快的唱起了袋鼠妈妈。

 

教师在游戏中以玩伴的身份介入,更多体现的是教师的隐性指导。教师应该在游戏中善于观察儿童,分析并支持他们游戏的需求,选择适宜的指导策略。

 



上一篇:蒋路莲 3月实录加分析观察记录表
下一篇:陈玉洁表演游戏观察记录3月份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