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美劳游戏 >> 美术 >> 过程资料 >>4月蒋焱美劳游戏观察记录
 
4月蒋焱美劳游戏观察记录
发布日期:2017-11-30 14:23:37    点击次数:   作者:蒋焱  来源: 本站原创

 

观察者姓名:陈思漫
观察地点: 美劳区

时 间
2017.3.22
班  级
教师姓名
蒋焱
游戏名称:
手掌印画
游戏目标:
尝试进行手掌印画活动,并添画出许许多多仙人掌刺,体验成功的快乐。
观察目的:
幼儿是否能独立、熟练、富有创造性地完成手掌画。
观察实录:
区域游戏开始咯,小朋友们都陆续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进行活动,今天美工区玩的是用手掌印画,选择美工区的小朋友都纷纷卷起衣袖举起手蘸颜料开始印画,当我走到陈思漫身边的时候,发现她还没有开始行动,我问她:“要老师帮忙吗?”她不讲话只是点点头,我握着她的手蘸颜料,让她感受参与作画的乐趣,我明显感觉到陈思漫即使在老师的帮助下还是不敢放手去画,小手握的紧紧的,连我都有点困难控制她的小手走向了。等小朋友画好后,我们大家一起欣赏自己印画,并重点表扬陈思漫,以我们是好朋友的身份,说我们共同印画时很用心,并更多的表扬了陈思漫在作画的时候很用心。以表扬鼓励的方式帮助陈思漫增强自信心。
分析与措施(可针对目标达成度进行简单阐述):
       1.想办法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可以多倾听她表达,教师多与她交流,激发她愿意说的欲望。
2、    2.教师要耐心的引导,帮助她建立自信心,蹲下来以朋友的身份与她交流,共同完成作品,降低作品的难度,注重过程的情感体验。
3、    3.教师要根据孩子的能力特点和性格特点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着重培养参与的兴趣。
4.及时与家长做好沟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4月丁莉霞美劳游戏观察记录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