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成果资料 >>蒋姣1月份学习故事
 
蒋姣1月份学习故事
发布日期:2018-01-17 16:11:26    点击次数:   作者:蒋姣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学习故事

故事题目:宝贝浴吧

故事主角:梁澜瑄、吴姗姗

故事作者:蒋姣

故事时间:2018.01.15

   表演游戏刚开始,我在宝贝浴吧中看到梁澜瑄和吴珊珊在给宝宝洗澡呢,只见她们一会儿给宝贝洗头一会儿给宝贝搓背,洗的可带劲了。

不一会儿,杨老师拿了家庭小药箱走进宝贝浴吧,小朋友都围了上来。杨老师说道:“刘紫研小朋友,今天带来了小药箱,你们用小药箱照顾一下生病的宝宝们吧!”这时梁澜瑄马上举手:“我做医生!”马上拿了小药箱坐了下来!吴姗姗抱了小熊宝宝,说到:“我的宝宝生病了,肚肚痛。”梁澜瑄马上打开小药箱,找呀找,拿出一定听诊器,把它戴在耳朵上,把听诊头放在了小熊的肚子上听了一下:“它发烧了,我来给它打针!”于是又拿出了针筒,把小熊宝宝翻了过来,对着小熊宝宝的屁股就是一针:“好了,它不发烧了!”

分析:   

在表演的过程中,由于小朋友对新事物是很感兴趣的,因此在老师投放了新的材料小药箱以后,幼儿都想要去接触,所以于悦和陈晨马上就用新的材料开始表演了。针对本次活动来看,孩子们对新投放的材料充满好奇,也有很强的探索欲望,而且会把生活学到相应的知识运用到表演中。在整个活动中,梁澜瑄对刚刚学过的东西是非常感兴趣的,幼儿对新鲜的事物是有一定的兴趣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通过把主题里的东西搬到表演区域中,可以做到主题与区域的有机融合。

措施:

在表演游戏指导的过程中,教师还应注意观察幼儿需要什么材料,是否能够自行解决,若无法解决是,应启发幼儿就近取材,引导幼儿想想游戏所需的材料是什么形状的、像什么,与周围的哪些物品相似,可找哪些物品来代替。当幼儿在使用制作代替物时遇到困难,应组织幼儿讨论、协商,共同解决问题。通过教师的巧妙参与和幼儿的协商,师幼儿正确使用替代物,满足了幼儿扮演觉得的意愿,培养了幼儿解决问题的能力。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蒋姣1月份观察记录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