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文件资料
文献资料
过程资料
成果资料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教育科研 >> 表演游戏 >> 成果资料 >>蒋姣1月份观察记录
 
蒋姣1月份观察记录
发布日期:2018-01-17 16:07:58    点击次数:   作者:蒋姣  来源: 本站原创

 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区域游戏观察记录表

被观察者姓名:徐晨鑫、张歆玥

观察地点:小四班教室

时 间

2017.1.3

班  级

小(4)班

教师姓名

蒋姣

游戏名称:

     《宝贝秀场

游戏目标:

在初步的合作表演中,感受拔萝卜的快乐氛围。

观察目的:

   在初步的合作表演中,感受拔萝卜的快乐氛围。

参与游戏人数及持续游戏时间:

2人,6分钟左右

观察实录:

徐晨鑫:我去拔萝卜喽!拔萝卜。看到,地上没有萝卜。徐晨鑫就呆住了,张歆玥来到椅子旁她眼睛一转,手扶在椅背上,唱起了《拔萝卜》的歌曲,“拔萝卜,拔萝卜,唉哟,唉哟,拔不动,快快来,拔萝卜。”徐晨鑫一听,连忙跑过来,来到徐晨鑫的背后拉着衣角拔起了萝卜“拔萝卜、拔萝卜、唉哟唉哟拔不动……”接着,吴姗姗于悦也纷纷拉起了衣角,拔起了萝卜。

分析与措施(可针对目标达成度及材料提供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

在以上的案例中,由兔妈妈徐晨鑫在看到地上没有散落的萝卜图片,就把手搭在了椅背上,唱起了拔萝卜的歌曲。于是,吸引了张歆玥的加入。但是徐晨鑫一看到胡萝卜胡材料没有更新,就停止了动作,但是活泼的张歆玥却会利用椅背做胡萝卜,特别灵活,所以我觉得孩子的语言能力也是有待加强的

.关注游戏材料的投放。一个简单的游戏材料都能让幼儿以角色的身份合理想象,创编出一定的情节。小班的幼儿受年龄段特点的影响,能力有限。但是,在材料的启发下,教师一定的前期指导下,也能自发的去创编后续的情节。只因这些都是他们感兴趣的事物。所以,教师在观察孩子的表演游戏进程中,有目的的分层次多提供一些材料,孩子会在这些材料中寻找借代物,加以想象,解决自己情节中遇到的表演冲突。

 继续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让幼儿体会到爸爸妈妈如果看到自己的宝宝哭了,会做哪些事。让孩子有一些这样的情绪体验,能够很好的去哄自己的宝宝不哭。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并帮助迁移经验,可以更好的拓展游戏情节和内容。

  

 



上一篇:蒋姣1月份学习故事
下一篇:蒋姣十二月份观察记录2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