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艺术园 >>鸣凰实验幼儿园戏剧课题总结交流活动
 
鸣凰实验幼儿园戏剧课题总结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9 14:46:37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课题研究是依靠团队力量,按照科学研究相关要求对问题进行探索的活动,《全参与理念下幼儿创玩童剧的实践研究》课题作为幼儿园重点课题,三园紧紧围绕创玩开展相应研究工作。1月19日上午,鸣凰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解锁童剧密码,探寻创玩空间”课题总结交流活动。在学他人经验,观自己实践,思未来方向的内容中,为推进下阶段研究工作,启发智慧,寻求创新。

活动开始蒋璐莲、宣战晔、孔秋莲三位老师进行了案例分享。紧接着,三园区老师分组根据主题进行讨论,研讨幼儿园创玩童剧的方向和思路,提前建构主题框架对主题作课程设计的前期思考。最后金雅娜老师对幼儿创玩童剧推进要求解读进行下学期的工作部署。

虞永平说过,戏剧可以引发儿童整理和生发不同领域的经验,促进儿童间的互动和交流,帮助儿童在特定的场景中表现相宜的动作、语言和情感,激发儿童的创作和想象,丰富儿童的心灵世界。

通过这一次课题总结活动,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儿童戏剧活动作为一门综合艺术,不但可以让参与者陶冶情操,享受审美快乐,更重要的功能是锻炼参与者的身心,发展参与者的健康人格,是儿童综合的学习。(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稿:盛旭娇;摄影:杜育洁;审核:李磊)

6F35BB5E6CE21A5492A8761DF98771FB.png

68FCA17AAEF751C374656CDA7FC62FF7.png

695C0AF74E4A0CCEF19A479895CE4E6D.pn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走进幼儿表征世界,助力幼儿深度学习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