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艺术园 >>创设支持性环境课程,促幼儿深度学习
 
创设支持性环境课程,促幼儿深度学习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14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环境”作为重要的教育资源,其教育价值已成为越来越多的幼教工作所重视。良好的环境不仅能激发幼儿思考,而且能引导规范幼儿的行为与活动,提高幼儿对生活的认识与理解能力。实践证明,一个有意义的生活、游戏和学习空间(环境),一种平等、尊重、宽容和谐的师生关系,对幼儿素质教育的实施意义、价值非同寻常。

2021年5月13日,鸣凰实验幼儿园艺术园支持性环境课程是第二次开展沙龙研讨活动了,教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带领大家在实施课程的过程中不断学习与思考,调整与实践,也为了大家能更进一步了解新课题的研究方向与目标。老师们进行了班级交流。 4:《HI,土豆》由自然角发芽的土豆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和兴趣,他们在“种”土豆、“玩”土豆、“吃”土豆中亲身体验、直接感知、动手操作,感受土豆的有趣之处,走进土豆。中2:《玩转水池》围绕孩子们在户外自主地发现水池,探索周边环境并进行一系列的互动游戏的过程中,增加孩子们与大自然的接触,体验到玩水池的乐趣。大4:《这个图标有意思》从幼儿发现园标,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图标,把握游戏对图标的需求契机,让课程和生活融为一体,引导幼儿感知、经历、思考、表达,从而不断加深与拓展他们关于图标的多元经验和认知。

老师们围绕两个问题进行研讨:1.你在某班本课程活动中,看到了哪些支持性环境,观察到哪些幼儿深入学习的片段活动。2.你觉得在某班的班本课程中,还可以有哪些优化的支持性策略?老师们各抒己见说了自己的想法,教研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组织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提升。相信除了主讲班级的老师,其他班级的老师也有学到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一次次的团讨,一次次的尝试中,多多少少对新的课题有了初步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课程实施中能有新的思路和创意之举,最终为孩子的学习和能力提供更多的空间和机会。(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稿:蒋英;摄影:丁莉霞;审核:李磊)

IMG_2357.JPG

IMG_2338.JPG

IMG_2361.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坚守初心学党史,锤炼师德铸师魂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