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艺术园 >>与环境对话,与童心对话,实践中收获
 
与环境对话,与童心对话,实践中收获
发布日期:2021-04-29 10:21:41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都说环境是第三位老师,那么如何凸显第三位老师的教育作用?本学期为了大力发挥环境的教育功能,各园区根植园区文化,努力把“走向生态的幼儿教育”办园理念落实到园区的角角落落。今天我们鸣幼全体教师集聚一堂与郑陆幼儿园部分教师一起与环境对话、与童心对话,有效定格孩子一点一滴成长的最美瞬间,让幼儿园的环境有故事。

赵宁老师从开放式户外课程环境、发现示户外课程环境、互动式户外课程环境延伸至户外课程环境这四方面来解读了瑞吉欧理念下幼儿环境创设,不再是纯老师打造的花架子,而是一个可以支持社会互动、探索与学习、促进幼儿多领域发展的“容器”。

周倩老师介绍的花园园依托戏剧特色,以玩剧为出发点,主要从公关环境和户外环境两方面分享戏剧环境的创设,让我们看到园区的每一处环境融入戏剧元素,每一处环境都能达到幼儿玩剧的梦想,相信一句话: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环境生发课程,课程创造环境,在吴佳老师分享的这个课程案例中,我们能看到教师的角色定位,同时能看到课程环境中的“美”,美这里包括内容美和形式美。

罗伯特说:人离开环境,便无行为可言。

皮亚杰说:儿童的认知发展在其不断得与环境的交互作用中获得。 

我们要做的,就是观察孩子的言行,追随孩子的需要,在充满“玄机”的环境中成长、学习,与环境对话、与童心对话,“简单自然”、“生活感”、“儿童味”、“艺术气息”是我们今后环创路上的目标,相信环境作为第三位老师,将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灵感与力量。(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稿:周小青;摄影:丁莉霞;审核:李磊

IMG_2223.JPG

IMG_2233.JPG

IMG_2226.JPG

IMG_2248.JPG

IMG_2250.JPG




上一篇:坚守初心学党史,锤炼师德铸师魂
下一篇:艺术园小(1)班,班本课程之玩石记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