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艺术园 >>艺术园小(1)班,班本课程之玩石记
 
艺术园小(1)班,班本课程之玩石记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27 10:01:11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石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他们对于我们的生活有非常大的作用,造房子时打地基、铺路、山上以及江边等地随处可以见到它们的身影,这些在我们身边毫不起眼的“小家伙们”已经成为了幼儿玩耍和学习的“宝贝”,其实孩子们早已在不经意间发现了它们的价值。

顺着孩子们的兴趣和思路,我和孩子们一起走进石头的世界,把石头“请”进小一班,开展有关石头的班本课程,让幼儿去自由探索石头的秘密,真真切切地接触自然环境,感受自然界的奇妙。我们开展了《寻石记》、《探石记》、《玩石记》三个系列活动,其中《玩石记》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深度学习,从一开始室内的拼搭造型,到在家里和家长合作挖掘不同玩石头的方法,再到在幼儿园户外操场上和同伴竞争游戏,孩子们各个都是探索家。

一段时间过去了,我发现石头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眼中的"宝贝”, 他们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将路边的石头捡起放进口袋,带到班里。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拥有巨大的魅力,小小的石头虽然不起眼,却能给孩子带来无尽的快乐。玩转石头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它更能造就孩子们一颗热爱大自然的心!(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写:时佳;摄影:华金佳;审核:李磊)

97C5BF87F54E8E6F1501B0EBE10676DC.png

3.png

1617155169980.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团员活动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