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艺术园 >>艺术园中班四班“冬至,幸福至”报道
 
艺术园中班四班“冬至,幸福至”报道
发布日期:2020-12-22 00:00:00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等。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古时候,漂在外地的人到了这时节都要回家过冬节,所谓年终有所归宿

为了让幼儿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丰富孩子的生活经验,提升孩子的生活情趣。12月21日上午,在冬至这一天中四班开展了“幸福冬至”的包饺子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忙得不亦乐乎,有的在做造型,有的在捏花边,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千姿百态,但从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可以看出来,他们的心里是多么开心快乐小朋友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认真观察,动手学习整个包饺子的过程,欢声笑语不断,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一个个盘子……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我们中国人的智慧,更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参与的快乐。看着一盘盘裹满爱意的饺子,这样的冬至节已经深深印入孩子们的心中。(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稿:薛维亚;摄影:薛维亚;审核:华金佳)

IMG_6694.JPG

IMG_6698.JPG

IMG_6699.JPG

IMG_6701.JPG

IMG_6703.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宝贝爱家乡,参观博物馆”实践活动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